安省小镇白菜价卖地引轰动 有人从中国打来电话

加国无忧+-

安省小镇白菜价卖地引轰动 有人从中国打来电话

  还记得那个在今年8月份,将宅地以“白菜价”出售(500元一块),只为吸引移民、振兴经济的安省中部小镇史密斯罗克福尔斯(Smooth Rock Falls)吗?一转眼,他们推出这个优惠政策已经两个多月了,到底有多少人愿意搬过去呢?

  延伸阅读:安省小镇宅地一折出售500元一块 只要你去住

  据本地英文媒体CBC报道,史镇位于安省中部,多伦多以北700公里,本是一个以造纸业为支柱的工业小镇。在2006年,该镇的经济支柱,Tembec纸浆及造纸厂倒闭之后,镇民外流近40%,导致镇子陷入萧条。

  为应付这一困局,史镇政府制定了20年的工业发展计划,还调低了税率,以刺激经济生产。该计划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以一折的价格出售17块宅地,以吸引居民。

  史镇的地价本来就不贵,而一折的价格又是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一块9洞高尔夫球场附近的土地,折扣价仅500块。

  为了扩大影响,史镇还找到媒体CBC,大张旗鼓地作了一番宣传。

安省小镇白菜价卖地引轰动 有人从中国打来电话

  平心而论,尽管“白菜价”出售宅地非常吸引人,但是史镇实在太偏远了,引用一位本网网友的话,那是“茅屋见青天,十里无炊烟”的地儿。真的会有人愿意去那里住吗?很多人心存怀疑。

  到今天,史镇推出这个优惠政策已经两个多月了,到底吸引了多少人呢?近日,CBC就此做了一个跟进采访。

  该镇经理迪诺特(Luc Denault)表示,他们用“白菜价”出售宅地,竟引发国际影响。大量电话如潮水般涌来,一些问询者甚至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与此同时,参观人士也接踵而至。

  首批土地在一个星期之内就售罄。由于移民开始进入,私人开发商也适时进入市场,结果成功推动该镇的地产交易量大增。

  迪诺特称,镇政府上下对这次的推广很满意,并决定在本月底前,再推出数十块土地低价发售。

  第二批土地是住宅与商业混用用地,优惠政策同第一批一样。新物业主及店东可以获得税务优惠,并在申请建筑许可的环节节约最多2500元,而且还可以获得财务贷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