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子被同事骂哭晕倒 脑血管爆裂

东网+-

  浙江台州一名患高血压的李姓女子近日提醒男同事,反被对方责骂,她委屈之下哭到当场晕倒。李女甦醒后头部剧痛,左边手脚没力气,被送往医院途中还吐血。医生为她检查后发现,其脑血管破裂,大量出血,情况非常危急。接受手术后,李女目前已由深切治疗部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据了解,李女在台州椒江章安街道一家眼镜厂上班。事发后,同事们见情况不对,急忙把她送到附近亲戚家中。到亲戚家后,李女甦醒过来,但头一直很痛,左边手脚都没有力气,亲戚于是将李女送到医院。然而,送院途中李女头部愈来愈痛,连吐几次,甚至还吐血,并再次晕倒。

  到医院后,医生发现李女血压远远超出正常标准,经电脑断层扫描后,又发现李女脑内有血肿,即有血管破裂,而且出血量很大。医生进行3个多小时的手术,清除李女颅内出血,修补破裂的血管。

  医生表示,李女有高血压病史多年,却没正常服药,没有控制血压,也没定期监测。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脑血管的弹性较差,情绪激动容易导致血管破裂出血,而且目前又是天气转冷之时。情绪的异常激动加之季节的因素,令李女的脑血管承受不了迅速升高的血压,最终破裂出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