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发现了?美国杀人犯在狱中一语惊人

世界日报+-

良心发现了?美国杀人犯在狱中一语惊人

  31岁的雷芬堡(Thomas Riffenburg)真是怪咖,他对自己行为提出的理由完全没道理。他自称受到“上帝打头”,说他当年杀害23岁的女友华许(Jennifer Anne Walsh)与一岁四个月的儿子亚历山大(Alexander)是不对的,因此说出真相。至于为何杀害华许与亚历山大?他说他视牢友为“家人”,答应以他们为先,华许与亚历山大的存在阻碍他实践诺言。

  华许的母亲佛恩(Joanne Fern)说,女儿身材娇小,穿鼻洞又刺青,心肠超好。女儿与雷芬堡交往时,她并不清楚雷芬堡是少年犯出身。2011年1月8日,雷芬堡抱着亚历山大来到准岳父母洛杉矶(专题)县棕榈谷(Palmdale)的家,声称他载华许去圣费南度谷(San Fernando Valley)就业局时,华许身上有大麻被逮,要他们父子快逃走。

  佛恩等了三天仍无音讯,到警局报案女儿失踪。回家发现雷芬堡已带儿子不告而别,并把她家保险箱财物偷走,留字条说要与华许追求更好生活(a better life)。

  佛恩打电话给家住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另一女儿威斯特(Christina West),才知道雷芬堡全家三口曾赖在威斯特家长住被威斯特赶人。威斯特有天早上接到妹妹手机发来的短信,说他们已经走人。

良心发现了?美国杀人犯在狱中一语惊人

  佛恩一年后才得知,华许母子失踪一个月后,雷芬堡就在俄勒冈州因偷窃被捕。他骗当地警方,自己女友与儿子死于车祸,当地警方对两人在加州失踪一事并不清楚。

  2010年12月,洛杉矶市警局(LAPD)请俄勒冈州警方协助追查这对母子下落。雷芬堡告诉俄勒冈州警方,他知道母子在加州下落,但因不愿准岳父母干预,不便透露他们所在,但可写信要华许与警方连络。

  雷芬堡在俄勒冈州不断作奸犯科频频进出监狱,2013年6月把一名牢友活活踩死,2015年被判无期徒刑。今年雷芬堡又写信,又打电话给俄勒冈州司法厅探员席曼尼克(Jodi Shimanek),向她自首杀死华许母子,表示愿透露杀人日期、时间、地点。

  之后雷芬堡与席曼尼克见面,交给她两张手画埋尸处地图,表示用毯子裹住华许埋尸在威斯特家后院,用塑胶袋包住亚历山大埋在佛恩家后院。警方取得搜索票去挖尸,果然在威斯特家后院挖出华许遗骸。然而佛恩目前已不住在原址,她的旧家院子有14英亩,警方未能找到亚历山大遗骨。

  雷芬堡6月 28日写信给佛恩,表示6月20日已向俄勒冈州警方说出一切。他向佛恩道歉,表示并不期望佛恩原谅。佛恩回信说她并不希望雷芬堡被判死刑,一切由上帝裁决。佛恩附上当年雷芬堡亲吻刚出生的亚历山大的照片,目的在要雷芬堡“摸摸良心”,明确指出亚历山大埋尸地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