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撞了!美日军演 第7舰队再出意外

东网+-

又撞了!美日军演 第7舰队再出意外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未明,美国及日本继续举行联合军演。隶属美军第七舰队的神盾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USS Benfold)周六(18日)遭一艘日本拖船意外撞中,船身出现破损,事件中无人受伤。

  报道指,本福德号在东京附近的相模湾进行牵引训练期间,旁边一艘日本商用拖船突然失去动力,随海浪的摆动下撞中本福德号。本福德号轻微受损,船身留有一道被撞的痕迹。本福德号现时仍留在海上待命,稍后将接受全面的损伤评估。

  涉事的拖船则已被另一艘船拖回横须贺港,当局已就事件展开调查。据资料,本福德号全长154米、宽20米,满载排水量约八千九百吨,以四台燃气涡轮发动机推动,舰上乘员为281人。

  美军第七舰队近期事故频生,今年已先后发生4宗事故,最近一次是今年8月,神盾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油船相撞,造成10名水兵死亡;另一次严重事故是在今年6月,神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在日本东京外海与货柜船相撞,7名水兵死亡。

  第7舰队今年事故表:

  1月31日:巡洋舰安堤坦号在母港横须贺基地附近的东京湾搁浅,事件中无人受伤。

  5月9日:神盾巡洋舰尚普兰湖号在朝鲜半岛东海(日本称日本海)与一艘南韩渔船发生碰撞,无人受伤。

  6月17日:神盾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在横须贺西南部103公里,与菲律宾货柜船“ACX Crystal”相撞,导致7名美军死亡。

  8月21日:神盾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外海与油轮Alnic MC相撞并入水,10名士兵死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