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女亿万富豪酒驾 被罚款还大赚一笔

中时电子报+-

挪威女亿万富豪酒驾 被罚款还大赚一笔

  挪威年仅22岁的亿万女富豪、安德烈森家族长女卡塔琳娜(Katharina Andresen) 去年首次以12亿美元(约台币360亿)的身家登上"富比世"全球富豪排行榜,成为全世界最年轻的亿万富豪。近日卡塔琳娜因酒驾遭判罚款25万克朗(约台币88万元),这样的罚单金额看似已经很高,但其实卡塔琳娜省下了一大笔钱。

  挪威的交通罚款金额高低是依照违规者名下的资产收益判定,若依照上述规定, 卡塔琳娜原本应付出高达4000万克朗(约台币1.4亿元)的天价罚金,这样的罚金对亿万富豪而言想必也十分心痛,但因为她名下资产尚未产生任何收益,她"只要"支付25万克朗。

  据报卡塔琳娜是在开车前往家族滑雪渡假设施时,被发现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她除了遭到钜额罚款外,还被吊照13个月与3周监禁,但可缓刑。她表示,自己其实等了一段时间,以为酒精已经消散才开车,没想到依然超标。

  卡塔琳娜和20岁的妹妹亚历山德拉去年登上"富比世"全球富豪排行榜第1476位。2007年,她们的父亲约翰(Johan Andresen)将家族企业的8成股份赠予两姊妹,自己持有剩余2成股份,并持续掌控集团事业。由于挪威政府会公布年满17岁居民的纳税申报,两姊妹去年才被确认为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安德烈森家族自19世纪开始经营烟草业,传到两姐妹手中已是第6代。该家族于1998年卖掉旗下烟草企业,目前其家族拥有Ferd集团,主要从事资本、投资及地产等业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