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最低时薪拟调高至15元 下周温市举行公众谘询

加拿大都市网+-

卑诗最低时薪拟调高至15元 下周温市举行公众谘询

  ■ 卑诗省政府正就调高最低时薪的议题,征询公众意见。资料图片

  卑诗公平薪酬委员会(BC Fair Wages Commission),就最低时薪拟调升至15元,周四正式展开为期3周的公众咨询工作,其中11月23日将于温市举行一场咨询会。

  今年8月,省新民主党政府放弃2021年把最低时薪调高至15元的原有承诺,并且宣布成立一个独立检讨工作小组,专责研究调整措施的最适当时间表。

  公平薪酬委员会于周四在阿波斯福市(Abbotsford)展开首场咨询会,稍后再在省内7个地区举行,其中温市咨询会于下周四(11月23日)举行。目前,卑诗省法定最低时薪为11.35元,为全国第3高。

  卑诗劳工联盟(BC Federation of Labour)倡议于2019年前,把最低时薪提高至15元。主席兰辛格(Irene Lanzinger)认为,提高薪酬有助缓和生活负担问题。她更指出,以温市生活指数计算,时薪至少要20.68元。

  不过,卑诗餐馆及食品服务业协会(BC Restaurant and Foodservices Association) 指出,大多数餐馆的薪酬开支占营运成本的三成,如果最低时薪提高至15元,相关成本比率估计会增加至四成。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调高到100才对 打倒资本家 踏上一只脚 才能永远保持拿一小时一百

  • 游客屏蔽

    15元还用咨询,垃圾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