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60万买保时捷被配山寨音响 索赔240万

中国消费者报+-

男子花60万买保时捷被配山寨音响 索赔240万

  车主提供的车辆图片

  买了一辆60多万元的保时捷车

  结果发现装了一个假牌子的音响

  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拜托,这可是大名鼎鼎的保时捷呀

  怎么会有这种事儿发生

  安个假音响

  难道人家保时捷不要面子的嘛!

  第一幕:60万买豪车

  事情要从2015年3月6日说起

  重庆车主陈先生与豪大名汽车公司签订汽车销售合同,约定以61.98万元购买一辆保时捷轿车,因为陈先生对“BOSE”音响情有独钟,买车时就告诉销售人员,自己就要“BOSE”的原装音响,对方也满口答应。

  买了豪车

  又配了最爱的音响

  简直是太幸福了

  事情如果到这儿就结束那就是HAPPY END

  可是戏剧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第二幕:音响是假货

  有一次陈先生在洗车时,无意中向工作人员说起车子的音响,然后打开来看,没想到出现了让他尴尬的一幕——音响品牌的“BOSE”标签竟自动脱落下来。专业人士鉴定后告诉陈先生“你这个BOSE”音响材质粗糙,是个冒牌货。”

男子花60万买保时捷被配山寨音响 索赔240万

男子花60万买保时捷被配山寨音响 索赔240万

  “BOSE”标签脱落

  听完专业人士的鉴定,陈先生愤怒了。说好的“BOSE”原装音响怎么就成了冒牌货,经销商怎么一点诚信都不讲。又想了想音响都可以作假,实在不敢想象这车还有多少“隐藏的问题”。

  于是陈先生立即找到经销商理论。豪大名汽车公司承认,车上配置的确实不是正宗的“BOSE”音响。陈先生认为豪大名汽车公司构成消费欺诈,要求退车,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给予3倍增加赔偿。

  豪大名汽车公司拒绝接受,表示愿意重新装置正宗的“BOSE”音响,另外赔偿两万元,并为车辆提供终身保养。

  协商没有结果,陈先生于8月31日将豪大名汽车公司诉至重庆渝北区人民法院。

  这个假音响让陈先生既生气又尴尬,60万的豪车就这样装了假音响,没和你要精神损失费就不错了。

  第三幕:法院开庭审理

  10月31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焦点一:是否构成消费欺诈

  陈先生的代理人、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晔认为:

  豪大名汽车公司明知车辆配置的音响不是合同约定的音响,却不告知车主,可认定为其具有隐瞒事实的故意,严重侵犯了车主的知情权,因此构成消费欺诈。

  豪大名汽车公司的代理律师辩称:

  豪大名汽车公司在收到车主相应款项后为其开具发票,为其办理了车辆登记手续,表明交付的车辆是符合合同约定的。车主对车辆、车况、外观等附件进行了检验并签字确认,因此豪大名汽车公司不构成消费欺诈。

  焦点二:按整车索赔是否合理

  陈晔认为:

  车主陈先生和豪大名汽车公司在没有单独对“BOSE”音响的价款作出另外的补充约定的前提下,它在本案中也就并不具有独立存在的商品属性。因此,它和车辆并没有形成一种物与物之间并列的法律关系,所以对音响配置的欺诈行为,可以认定为整体车辆的欺诈行为。

  豪大名汽车公司的代理律师辩称:

  涉案车辆应与音响进行严格的界分,属于两种不同的产品,可进行分割,音响属于辅助产品,对车辆本身的性能和使用不造成影响。因此撤销权的范围应基于音响的对应价值。

  法院将择期宣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