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美国球员承认在中国偷窃 还不止一家

纽约时报+-

3名美国球员承认在中国偷窃 还不止一家

  周三,三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男子篮球队的球员承认他们在杭州偷窃。这起国际事件迫使特朗普总统也涉入其中。这些球员已被球队无限期停赛。

  教练史蒂夫·阿尔福德(Steve Alford)在谈到利里安吉洛·鲍尔(LiAngelo Ball)、科迪·莱利(Cody Riley)和贾伦·希尔(Jalen Hill)时表示:“他们是不错的年轻人,但做出了不可原谅的错误判断。”

  在特朗普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涉之后,这些球员于周二返美,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我想先为我在中国的商店偷窃这件事说抱歉。我是个年轻人,但这不是做出愚蠢决定的借口。”三人中最受瞩目的球员鲍尔说。

  球队表示,这些球员们在三间商店行窃,而不是原先报道中所称的只有一间。

  周三早些时候,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你觉得UCLA这三名篮球队员会说‘谢谢你特朗普总统’吗?他们可是面临了10年牢狱之灾!”

  球员们感谢了许多人,其中也包括了特朗普。

  “我想对特朗普总统和美国政府说,感谢你们抽空代表我们介入这件事。”莱利说。

  球员还感谢了中国警方对他们尊重以待。新闻发布会后他们没有接受提问。

  这三名球员于11月8日被捕,他们被指控在杭州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专卖店偷取设计师款的太阳镜。当时UCLA男篮和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男篮正在中国打表演赛。上周五,在没有这三名新生出场的情况下,UCLA男篮在上海以63-60胜出。

  当队友们飞回家时,这三人大部分时间都被拘留在杭州的酒店里。本周二,他们获准搭乘飞机返回加州。

  “很多美国孩子都没有意识到,这样的事情在美国只会受到轻微的处罚,但在许多其他国家是会被认真对待的,”周二,总统幕僚长约翰·F·凯利(John F. Kelly)表示:“我们的总统对习近平说:‘你对这些被指控偷窃的傻瓜了解多少呢?’”

  在中国,司法系统的定罪率很高,盗窃往往会被判处数年监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