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美国 在这个州你一不小心就走遍半个世界

侨报+-

不出美国 在这个州你一不小心就走遍半个世界

  缅因州路标

  到美国缅因州观光的游客可能会对一些路标感到莫名其妙。

  例如,巴黎(Paris)位于秘鲁南边30英里;几分钟车程以外是挪威。到墨西哥、丹麦和莫斯科(Moscow)都只需不到一小时车路。

不出美国 在这个州你一不小心就走遍半个世界

  缅因州为什麽会有这些地名?

  连线美国告诉我们,原来,它们反映了大约200年前来这里的定居者对当时世界一些地方正在发生的争取自由或反抗外来入侵斗争的情结。例如:

  缅因州小镇墨西哥(Mexico)的居民1818年为支持墨西哥人民反抗西班牙的统治争取独立而将这里起名为墨西哥。

  这场战争为墨西哥独立战争,发生于1810-1821年,是墨西哥人民与西班牙殖民当局之间爆发的一系列武装冲突,开始于1810年9月6日。它以理想主义的农民对殖民地领主的反抗为开端,却以自由派与保守派达成同盟而告终。

  缅因州的丹麦(Denmark)是1807年在丹麦海军遭到英国攻击后,当地居民为向丹麦人民表示同情而採用的名字。

  缅因州的秘鲁(Peru)得名于当时恰逢1821年秘鲁宣佈摆脱西班牙统治而独立。

  位于美国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最东北角与加拿大接壤的缅因州,还有一些以遥远的海外城市中发生的有历史意义的政治事件而命名的地方。

  1812年,对当时刚刚打败拿破崙军队的俄罗斯充满敬意的缅因定居者,将他们新建的城镇取名为莫斯科(Moscow)。

  1793年得名的缅因州巴黎(Paris),表达了人们对法国在美国独立战争(American Revolution)中提供的支持的感激之情。(美国还有其他18个名叫巴黎的地方,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

不出美国 在这个州你一不小心就走遍半个世界

  来自百科百科的信息称,美国独立战争,或称美国革命战争(1775年-1783年),是大英帝国和其北美十三州殖民地的革命者,以及几个欧洲强国之间的一场战争。

  这场战争主要是始于为了对抗英国的经济政策,但后来却因为法国、西班牙及荷兰加入战争对抗英国,而使战争的范围远远超过了英属北美之外。同时,许多印地安人为双方打仗。

不出美国 在这个州你一不小心就走遍半个世界

  这个令人费解的路标是缅因州最吸引人拍照的景象之一。

  其他一些採用国家名称的城镇——如瑞典、挪威、波兰、中国——有其他一些历史缘由。

  比如中国(China)是当时流行的一首歌曲的歌名。

不出美国 在这个州你一不小心就走遍半个世界

  维基百科介绍称,中国镇位于缅因州的肯纳贝克县(Kennebec County),据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的数据,这里居住了4328人。

  该镇总面积为56.86平方英里,其中陆地面积为49.88平方英里,水域面积为6.98平方英里。该镇有一个湖叫中国湖,面积3939英亩。

不出美国 在这个州你一不小心就走遍半个世界

  中国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74年。虽然名字叫中国,但这里基本上没有中国人。根据美国人口统计,这里的住户97.1%是白人,亚裔仅占0.4%。

  但为什麽会起这样一个名字呢?

  维基百科介绍称,该镇的名称是一个叫Japheth Washburn的人决定的。本来他想给这个镇取名布鲁姆维尔(Bloomville),遭到布隆菲尔德(Bloomfield)镇居民的反对,认为这样的话两个镇的名字过于相似了,会引起溷乱。考虑之后,Washburn决定就叫中国吧。因为他最喜欢的讚美诗有一首的名字就是这个。这首被广泛传唱的讚美诗是由马萨诸塞州诺斯菲尔德的斯旺(Timothy Swan)在1790年写的,并于1801年发表。

  再比如,瑞典(Sweden)是当时在那里安家的瑞典移民选择的名字。

  用其他国家名称和外国城市名字命名的地方,在美国并不只限于在缅因一个州,但它们在缅因州如此密集,堪称与众不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