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万富翁人数排名出炉 加拿大第九

约克论坛+-

全球百万富翁人数排名出炉 加拿大第九

  每年的各国百万富翁人数排名都会引起不小的关注,今年也不例外。在瑞士信贷的一份年度报告中显示,如果按美元计算,如今的加拿大已经有107.8万的百万富翁,排名世界第9!比起去年的96.8万人,仅一年时间就增加了11万人,增速为35%。

  同时瑞信预测在2022年,加拿大的百万富翁人数将会升至145万。

  加拿大VS美国

  本次排名美国仍旧居于首位,报告称,如果以美元计算,2000年至2017年间,加拿大人均财富增长率为5.3%; 如果用加元计算,这个增长率是4.4%。2015年全球石油价格下跌,经济受到严重打击,但2017年中期前的12个月,经济都表现良好,低利率刺激房价上升。2016年中期到2017年中期,成年人人均财富按美元计升6.8%,按加元计升6.7%。

  同时,如果按瑞士信贷的计算,加拿大成年人人均财富为259,271美元,比美国低33%。不过,加拿大的贫富差异比美国小,加拿大的财富中位数是9.11万美元,美国是5.59万美元;加拿大财富小于1万美元的人口比例小于美国,财富大于10万美元的人口比例则高于美国。

  加拿大110万百万富翁的总财富,已经占全球1%最富有人口总财富的3%。不过,美国那1,535多万百万富翁的财富,占全球1%最富有人口总财富的43%。

  加拿大高收入分析

  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最富有的1%人口的收入,占了全国总收入的11.2%。

  同时,1%的这个群体在2015年的平均收入是529,600加元,比2014年增加了12.2%,同时要想进入这1%的群体,个人收入至少要达到234700元。他们给联邦及省级政府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平均达183,000加元,比2014年升了13.5%。他们交的税,占了全国纳税总额的22.2%,高于2014年的20.5%,但仍低于2007年高峰时的23.3%。

  这1%最高收入阶层的收入,很多来自股票。他们2015年平均获得的股息收入高达102,300元,远高于2014年的66,700元。

  从1982年到2015年,这群人平均大约获得了拿大公司总股息收入的40%。从1990年代后期开始,他们的股息收入超过了利息和投资收入,仅低于他们的工资收入。

  加拿大排在中国之后

  今年排前5名的国家是美国、日本、英国、德国及中国,加拿大则排在中国之后,毕竟加拿大的人口仅有3000多万。

全球百万富翁人数排名出炉 加拿大第九

  排行榜首的美国占全球百万富翁人数约47%,日本占7%,英国6%,德国及中国同占5%,加国占3%。加国百万富翁人数持续上升,财富及其他资产总值同时上扬,不过报告发现32%受访者不打算于离世后将遗产留给下一代,而打算留下遗产的人士则占58%。

  报告指2015年油价低迷,经济受到重大打击,及后情况好转,加上低息率有助刺激主要城市物业价格上扬,因此去年至今加国成人人均财富按加元及美元计算均分别上升6.7%及6.8%,加人人均财富上升至259,271美元,强劲升幅主要源自股票收入。

8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楼上的,这是因为加拿大主要是一个白左在控制的国家,有这样的人民才会选出这样250的总理

  • 游客屏蔽

    加拿大土地面积超过中国,立国不过一百多年,坐拥自然资源丰富,人口不过中国人口的30分之一, 为了钱财收入,现在竟然沦落到总理公开支持贩卖大麻毒品,完全漠视每年几千国人因吸毒至死,由于毒品泛滥每年至残至伤更是数以万计,包括严重终生脑损伤的,需要长期依靠救治。 所谓的先进医疗卫生机构能把退休脑外科医生等死在急诊室,误诊误治导致死亡今年就多起发生。 大量国民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下依靠救济食物度日,大量无家可归者流浪于各大城市靠乞讨过日, 看不见未来出路。 这样的国家换做是中国,是不是早几千年前就灰飞烟灭了?! 所谓的现代西方经济科技文明就是一个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