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车企要在加拿大设厂 制造电动卡车

温哥华港湾+-

中国知名车企要在加拿大设厂 制造电动卡车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巴菲特,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名字,他几乎成为财富的象征,成为投资的神灵。中国的富豪肯花费数十万美元拍得与这位老人共同进餐的机会,无疑显示出这位老人在中国,乃至世界财经领域独有的魅力。

中国知名车企要在加拿大设厂 制造电动卡车

  股神巴菲特

  而巴菲特投资的中国电动汽车厂商比亚迪计划明年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新建一家电动汽车装配厂,该工厂也是其在加拿大的首家电动汽车装配厂。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和卡车早已走出国门,在欧美已经获得大量纯电动大巴和卡车的大胆,也相继在美国、巴西、匈牙利、法国、厄瓜多尔筹备建厂计划。

  政策环境友好

  据悉,比亚迪准备先为该工厂配置40名员工,攻下加拿大这一站的决心已经很明显。背后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加拿大的省级税收优惠政策在短期内比美国创造了更加有利和友好的环境。上月中旬,比亚迪美国新工厂投产,成为美国首家中国独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最大电动大巴工厂——全美公交大巴的总量约为4000辆。

  比亚迪加拿大发言人Ted Dowling 表示:“与美国车相比,中国车进入加拿大的门槛更低,但比亚迪谢绝透露该工厂的具体位置、投资金额及政府给予的优惠额度。据估计,比亚迪有望在未来数周内发布通知。”

  加拿大境内的多个省为电动车买家提供了退税优惠政策,金额高达数千美元。许多车企也转而研发电动车,其中Loblaws Cos.于上周推出了旗下首款全自动驾驶卡车。安大略省经济发展与增长部发言人谢绝就比亚迪投资建厂的相关事宜发表评论。

中国知名车企要在加拿大设厂 制造电动卡车

  造短程电动垃圾车及运货卡车

  比亚迪的发言人表示,比亚迪在安省的业务会从中国运输技术和零配件开始,制造短程交通工具,例如垃圾车(garbage vielche)及运货卡车。比亚迪计划未来扩大业务,雇佣更多人,增加加拿大原素,力求本地化。

  比亚迪在加州Lancaster设有电动巴士生产厂,2013年不到100名员工,现在已经发展到700人。

  Ted Dowling表示,如果成功的话,比亚迪将成为重建卡车制造业的最前沿。加拿大在美国和墨西哥逐渐失去了一些较便宜的定点,以及汽车投资,2011年的时候它最后一个主要的商业卡车装配工厂在安大略省倒闭了。但安大略省仍然是加拿大的汽车工业“重镇”,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都在该省设有工厂。

中国知名车企要在加拿大设厂 制造电动卡车

  随着各国政策对电动车市场的青睐,比亚迪正加速发力海外布局。目前,除美国工厂外,比亚迪还在巴西、匈牙利、法国等多个国家建立巴士生产基地,加速推进“全球造”,并通过出口方式向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交付了数以万计的纯电动巴士。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