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今年财政盈余多多 省政府将给纳税人减税

RCI+-

魁省今年财政盈余多多 省政府将给纳税人减税

  加拿大的魁北克省经济形势 “一片大好”,魁北克省政府预计下星期将宣布给纳税人减轻负担。

  加拿大广播公司法语网 RadioCanada报道说,魁北克省政府将在下周二,11月21日,公布最新省经济状况报告,届时将会有给纳税人减税的细节。

  不过,魁北克省长菲利普·库雅尔 (Philippe Couillard)和财政部长卡洛斯·莱涛(Carlos Leitão)已经提前在 Facebook 上放风,说减税是为了让 “魁北克人享受到经济增长的好处”。

  库雅尔表示,我们能给大家带来这个好消息,是因为我们一起 “整理” 好了自己的财务,为今天、为下一代留下了回旋余地。

  他说,“良好的经济政策、良好的财政政策使魁北克的经济得以复苏,经济增长给我们带来了收入,使我们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

  财政紧缩3年有成效

  11月21日,魁省政府将给出 2016-2017 财政年度的最终盈余数额,今年 6 月份曾经有资料显示,魁省 2016-2017年度的财政盈余大约会在 25亿加元左右。

  过去 3 年来,魁北克省一直采取财政紧缩政策,现在终于见效,省财政部长卡洛斯·莱涛是一位经济学家,今年3月他曾经表示,我们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在2014-2015年度、2015-2016年度减缓了开支,因为我们需要恢复财政平衡。

  他说,魁北克省的财政状况不平衡,若是有人以为可以凭着信贷来维持公共服务的开支,这是完全不现实的,我们需要整理好自己的财务,现在,我们终于有钱来为公共服务提供资金了。

  魁省 40%的人不交所得税

  魁省财政部长卡洛斯·莱涛(CarlosLeitão)表示,新的减税计划专门针对那些 “工作的人以及低薪阶层的人”。

  魁北克省的法语报纸新闻报 (La Presse)报道说,根据可靠消息来源,预计纳税人每人每年可减税 200加元。

  新闻报还说,当然,减税是给纳税的人减税,魁北克省居然几乎有 40% 的人完全不交个人收入所得税!

  财政盈余用于公共服务

  那么,除了减税外,2016-2017年的财政盈余还会用在哪些地方呢?

  财长莱涛宣布,将推出一个 “消除贫困”的项目,这个计划将相当具有 “创新”性,在北美从来没有过。

  另外,魁省还计划推出改善教育系统和卫生保健系统的多个措施。

  莱涛说,现在我们有了能力,有了财政余地,能够让公民加强对经济的信心,推动经济增长的良性循环。

  选举前夕宣布减税

  魁北克省将在 2018 年秋季举行省选,在选举前不到一年之际宣布财政盈余和减税,对于执政党魁省自由党来说当然有利。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财政部长莱涛在过去几年紧缩腰包、审慎预算,现在的财政盈余无疑将非常有助于自由党的竞选。

  支持省自由党的一方说,莱涛控制住了开支和债务,自2015年以来,全省总债务占 GDP 的百分比就不断下降,而且省政府大规模投资公共交通和高科技项目,其中最具魅力的就是雄心勃勃的蒙特利尔轻轨 LRT 项目,预计总耗资 60 亿加元。

  魁省政府信心满满地表示,几年来的不断努力,已经把魁北克省定位在未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