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鲁多关注菲人权 菲律宾总统爆粗

加拿大都市网+-

杜鲁多关注菲人权 菲律宾总统爆粗

  ■杜特尔特(右)对国内人权状况屡被外国关注,表现强硬。图为杜鲁多(中)日前与杜特尔特及其他国家领导人握手合照。资料图片

  在菲律宾举办的东南亚国协峰会尾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又爆粗口,这次对象是加拿大总理杜鲁多。

  据路透社报道,这场在菲律宾举行的峰会,各国领袖包含美国总统特朗普纷纷回避杜特尔特扫毒引发关切的人权议题,但杜鲁多先前却在记者会上说他与杜特尔特会谈时,“提及人权、法治,特别是法外处决,是加拿大关切的议题”,还说:“总统(杜特尔特)接受我的意见。双方彻底进行一场非常真诚且正面的交流。”

  因此,在峰会尾声,例行由主办国举行的记者会中,杜特尔特被问如何回应杜鲁多关切他反毒行动中的人权与法外处决问题。结果,杜特尔特未正面回答也没提杜鲁多名字,不着边际地说:“我说我不会解释,这是个人与官方的污辱”、“我只会回应菲律宾民众,我不会回应任何其他狗屁,特别是外国人,烦死了。”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