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携王楠夫妇投创业:与乒乓渐行渐远

网易新闻+-

刘国梁携王楠夫妇投创业:与乒乓渐行渐远

  现在的刘国梁,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其好友郭斌、王楠夫妇的帮助下,他们共同投资500亿,联手创业,在威海市南海新区打造首个体育产业特色小镇。

  古人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有得有失,世之常态也。

  可是,对于前国乒“胖球队”而言,刘国梁这位“胖球队”主帅的离去,显然还是让球迷们一声叹息。

  而正当壮年的刘国梁,是从此只做一个翻翻报、喝杯茶的18位乒协副主席之一,以此安度漫漫的壮年和晚年岁月吗?

  显然,现在的刘国梁,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其好友郭斌、王楠夫妇的帮助下,他们共同投资500亿,联手创业,在威海市南海新区打造首个体育产业特色小镇。

  当然,很明显,如此大手笔,应主要是地产商郭斌的投入,王楠夫妇拉刘国梁此时入伙,更大意义上,是一种朋友情谊的义举!

  刘国梁本人也表示:“新尝试.新挑战!我们携手老朋友.新伙伴在威海市南海新区,共同打造体育休闲特色小镇典范,今天正式启动啦!让大家携起手来一起努力,把握历史机遇,推广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把体育融入生活,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喜欢创新,也喜欢挑战,渴望在不同的领域做各种尝试,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同时我也能更深度的剖析、了解体育的多元化,更深刻的理解体育内涵,积累宝贵经验,更好的为中国体育事业做贡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刘胖帅退居二线,第一个爆出消息的人,就是刘国梁这位二十余年友情的好朋友郭斌。而郭斌之所认识王楠,也就是因为他与刘国梁的多年交情,才让郭斌与王楠走到了一起,永结了秦晋之好。

  郭斌是那种“茶壶里倒不进饺子”的人----他显然心直口快,其多次为好友刘胖子打抱不平,也早就扬言,要帮刘国梁一把。虽然刘国梁打球、执教多年,既为中国乒乓实现了一个个大满贯,也同时让自己的商业价值最大化,但这与地产商出身的郭斌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了。

  郭斌多次在微博中,为刘国梁才华横溢无处可使鸣不平时,他也多次表露出,要与刘国梁合作,帮助他开辟新的人生之路----估计,这拉上刘胖帅一起玩了个500亿元的大IP,就是郭斌帮助刘国梁的开端吧。

  只是,作为成名于打乒乓与教乒乓的刘国梁,在球迷心目中,他或会在郭斌夫妇的倾心相助下,很快赚得盆满钵满;其收之桑榆的,显然就是可期的真金白银。只是,失之东隅的,又何止刘胖帅一人呢?

  看看世界第一的马龙,刚刚失去男子世界杯,以及中国乒乓后面的追兵,越来越逼近时,球迷们当然会怀念那个打球时,灵活却凶狠的大满贯得主刘国梁;也更会思念那个国胖队中,怼人如此幽默风趣的胖主帅,却能将世界最高水平的球技教给球员们;还有他现场指挥镇定与激情齐飞的神情举止,都成了中国球迷心中,美好而永恒的记忆!

  如此想来,失之东隅的,岂不也是包括中国乒乓呢?

  或许,从此,地产界里,多了一个乒乓打得和教得最好的人;而乒乓界中,却少了一个球员与教练两个时代中,都是举足轻重的双重传奇!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喜欢刘国梁!不喜欢孔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