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刚刚在日本说中国主席是很棒的朋友

法广+-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议题涉及朝鲜半岛危机,国际贸易以及美国与日本和中国贸易逆差等内容。在会谈后的双边记者招待会,特朗普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很棒的朋友。

特朗普刚刚在日本说中国主席是很棒的朋友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启程亚洲多国访问前接受美国电视采访时,称赞习近平是很好的朋友。特朗普多次称赞习近平,并说习近平帮助美国解决朝鲜问题。

  特朗普今天在日本访问时提及中国,称赞习近平是很棒的朋友。特朗普此次主要提及中美贸易逆差。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1月6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在东京举行首脑会谈。会谈后,两国首脑出席了联合记者会。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很棒的朋友”,因为“他的想法虽然和我不同,但在贸易方面的看法很像”。

  特朗普表示:“必须要和中国进行自由公平的贸易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迎宾馆举行会谈。

  在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还表达了削减对日贸易逆差的意向。特朗普说:“希望构筑公平、自由、互惠的贸易关系。对日贸易逆差必须得到削减”。

  关于推进核导开发的朝鲜,特朗普表示:“不能熟视无睹。战略性忍耐的时代已经结束”。同时表示:“美国将与日本团结起来,共同对抗朝鲜充满恶意的威胁。维护安保和主权”。

  另外,特朗普还表达了向日本出口美国的战斗机和导弹等防卫装备品的意向。特朗普说:“日本今后应该会采购各种防卫装备品”。特朗普强调“将实现即时击落导弹。F35战斗机是世界最先进的战斗机。美国也在制造导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