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案过关 税改迈大步 川普再度保证大减税

世界日报+-

预算案过关 税改迈大步 川普再度保证大减税

  国会参院19日深夜通过总值4兆元的预算计画,为共和党制定税务改革法案奠定基础后,川普总统20日保证施行美国历来最大的减税。

  共和党希望在年底前通过美国30年来的首次彻底税务改革,以履行一些竞选政见,但可能引发各种争议,而且万一立法失败,共和党在明年期中选举可能损失惨重,甚至失去参院和众院的控制权。

  参院19日深夜通过的预算计画包括一些法规,使共和党不必得到民主党支持就能在参院通过税务法案,也不需担心民主党使用“费力把事拖”战略阻挠。

  众院已通过不同的预算计画,不过众院共和党表示他们将接受参院版本,以免延误税务改革。

  参院的预算表决结果为51票对49票,民主党全部投反对票,共和党唯一倒戈的是强烈反对赤字的保罗(Rand Paul,肯塔基州)。

  川普20日在推特贴文,坚持保罗最后会回心转意;保罗也推文宣称他全力支持“最大幅和最大胆的减税”,可是没有提到税改细节。

  川普及共和党迄今只提出九页税改大纲,其中把个人所得税税级从目前的七个简化成三个,最高税率从39.6%降到35%。

  但是,众院议长莱恩说,在总统坚持下,共和党将增加第四个税级,以确保高收入者不会比中产阶级获得更大的利益。但他没有说明税率。

  2017年最高税率适用于所得超过41万8400元的个人,以及所得超过47万元的夫妻。

  莱恩说,税改计画是为中产阶级降低税率,不是为高收入者减税,而新计画将取消目前的10%最低税率,代以12%。

  目前适用最低税率的是个人最初9325元所得和夫妻1万8650元所得。由于个人标准扣除额将提高到1万2000元,夫妻提高到2万4000元,因此这些所得将不必缴税。

  但是,新计画将取消纳税人本人、配偶和被扶养人每个人4050元的免税额,因此有两个或更多孩子的家庭税捐有可能加重。

  同时,白宫正努力拉拢川普去年赢得的州的民主党保守派参众议员,尤其是密苏里州的马凯斯科、西维吉尼亚的曼钦和达科他州的凯特坎普等参议员。

  但是,曼钦宣称参院通过的预算,使得要在未来数周通过两党共同支持的税改法案很难,目前的税改计画也没有反映他与川普讨论时,对确保通过两党共同支持、为美国工作人员提供税务救济的目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