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川普心神不宁 整个人彻底崩坏中

世界日报+-

白宫幕僚:川普心神不宁 整个人彻底崩坏中

  根据“浮华世界”(Vanity Fair)最新报导,川普总统身边的多位资深顾问与共和党幕僚异口同声指出,眼下的白宫已经濒临危机,幕僚群极力希望安抚看起来越来越没办法集中精神,脾气也越来越暴躁的国家元首。

  “浮华世界”报导指出,来自六位共和党幕僚与白宫资深顾问的描述,直指目前白宫已经濒临危机,幕僚们拼命想要挽救的对象,则是精神不集中,而且火气大到侵蚀掉所有心力的川普。

  报导进一步指出,幕僚群透露,导致川普心神不宁的主因在于,重大施政法案在国会频频受挫,还有今年9月川普在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补选共和党初选中,押宝力挺建制派候选人史纯吉(Luther Strange),还专程前往阿州帮忙站台助选,结果开票结果却是史纯吉惨败给保守派候选人摩尔(Roy Moore)。

  一名幕僚形容:“阿州初选对川普的心情造成重大冲击。他体悟到,原本自己享受着备受膜拜般的个人形象,可是现在却破灭了。”

  报导指出,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曾对长期以来担任贴身保镳的席勒(Keith Schiller)诉苦说:“我痛恨白宫里的每一个人!除了几个少数例外,我痛恨这些人!”席勒已于今年9月离开白宫维安长一职。

  两名共和党资深官员则说,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在这个职位上吃力不讨好,日子过得很惨,但他基于“职责所在”的理念,仍然努力支撑著,希望避免让川普做出某些后果不堪设想的决策。

  当11日媒体报倒传出川普将提名克丝汀‧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出任国土安全部长时,有关凯利的去留问题,再度成为媒体揣测焦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凯利心知肚明,自己白宫幕僚长的乌纱帽并不会继续戴太久,因此预先帮自己的昔日部属克丝汀‧尼尔森安排官场出路。

  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退役的凯利,在国土安全部部长任内,幕僚长便是克丝汀‧尼尔森。今年9月初,克丝汀‧尼尔森跟随凯利脚步,到白宫成为凯利副手,同时身兼总统助理。

  一名前任政府官员对“浮华世界”透露,凯利曾与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私下做过沙盘推演,讨论万一川普下令动用核子武器对他国展开第一击( first strike),军方将如何因应,甚至包括要不要祭出足球赛场上的“阻截”(tackle)动作来阻止川普。

  报导指出,凯利控制不了川普在推特砲火四射的发文,却严格执行对川普在真实世界的接触对象,如此作法自然遭到川普本人抱怨连连。一名共和党重要金主便透露,本来到白宫找川普有着畅通管道,但现在已经被凯利切断了,而且外界打电话到白宫找川普,如今也不再能够直通椭圆形办公室。

  对于川普经常前往休假的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Mar-a-Lago)私人渡假村,凯利也考虑从10月底开始,要对川普与其他宾客的任意互动展开控管。

  报导指出,消息人士透露,席勒上个月之所以请辞,是因为被凯利告知说,如果要跟总统交谈,必须事先获得核准,交谈之后也要把谈话内容做出书面报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