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怒斥不能忍 奥巴马声明:令人作呕

世界日报+-


  出面指责温斯坦的重量级人士越来越多(上左起):乔治库隆尼、珍妮佛劳伦斯、杰西卡雀丝坦、Lena Dunham;(下左起)克可基顿、梅莉史翠普、Emmy Rossum、喜莱莉.柯林顿。(美联社)


  女星葛妮丝派特洛在好莱坞的事业才刚起步,就遭到温斯坦的魔手性侵。图为两人在2004年的合照。(Getty Images)

  在好莱坞名导温斯坦连续性骚扰女明星的丑闻曝光六天后,民主党前总统候选人喜莱莉‧柯林顿10日终于打破沉默,在温斯坦被指曾涉三起强暴后数小时,表示深感震惊,但对是否退还接受的大笔捐款仍未表态。

希拉里怒斥不能忍 奥巴马声明:令人作呕

  另方面,前总统欧巴马和前第一夫人米雪儿‧欧巴马10日也表示,最近披露的温斯坦性侵丑闻令人作呕;欧巴马夫妇发表声明强调,以任何形式诋毁和羞辱女性的人,无论拥有多少财富,地位多显赫,都应受到谴责和承担后果。

  柯林顿的发言人声明,温斯坦的行径和指控妇女描述的行为都不能容忍,她们挺身而出的勇气和大家的支持,可有效制止温斯坦的行径。

  欧巴马夫妇也表达和柯林顿同样的立场,赞扬那些挺身而出,讲出自己痛苦经历的妇女,"她们的勇气令人敬佩"。"我们要创造出一种文化氛围,培养女性的勇气和教育男性尊重他人,今后才能杜绝令人不齿的行为。"

  温斯坦是柯林顿及柯林顿家族的大金主,温斯坦和他的名流朋友为喜莱莉提供大量捐款,但她在声明中对如何处理这些捐款却保持沉默。

  温斯坦的性骚扰丑闻曝光后,柯林顿两次在公开场合露面,但对温斯坦的丑闻均默不作声,被认为是持双重标准。

  柯林顿露面的两个场合,分别是讨论给计画生育的资助,和她的"倾全村之力"(It Takes a Village)一书的再版仪式。

  柯林顿基金会接受过温斯坦25万元的慷慨捐助,也对有关温斯坦的询问不予评论。

  迫使柯林顿公开批评温斯坦的最后压力,来自她去年竞选总统的搭档肯恩(Tim Kaine);现任维吉尼亚州国会参议员的肯恩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温斯坦的行为低俗,任何一个领袖都应谴责,政府、企业和媒体都不能接受。为显示与柯林顿区隔,肯恩表示,他不代表任何人发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