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温列市独立屋量价齐跌 大温楼市交易减逾四成

明报+-

西温列市独立屋量价齐跌 大温楼市交易减逾四成

  海外买家税引入后,楼市成交量及价格均受到影响。(资料图片)

  卑诗省府去年在大温地区引入海外买家税,至今已逾一年。最新的楼市数据显示,西温、列治文、温哥华西区三大海外买家比例最高的市场,今年独立屋录得的买卖均较去年减少,楼价亦录跌幅。有地产业界人士指,在海外买家税引入后,准买家会因为该税,提出低于叫价15%的出价。

  卑诗省府去年8月2日对大温地区的楼市,开徵15%的海外买家税。根据大温地产局(REBGV)的数据,大温的楼宇交易在一年内减少了44%。

  在三大海外买家比例最高的市场中,西温及列治文的独立屋价,是所有主要城市中两个录得独立屋价较去年同期下跌的地区,而温哥华西区的独立屋价,则维持平稳。

  今年8月,西温录得的独立屋成交只有52宗,较去年同期的72宗减少,基准价格亦下跌6.3%,是全大温地区中跌幅最大的一区。地产业界指,楼价的跌幅尤以高级豪宅最为明显,甚至看到有20%至30%的跌幅。

  西温的地产代理艾勒斯(Brent Eliers)指,现时海外买家面对任何的挂牌价,都会立即提出一个较低的价钱,以弥补15%的海外买家税,而他们的议价亦是逐步向下调整。

  他举例说,一间位于西温,去年原本开价460万的独立屋,经4次减价,最近终以280万元成交。他形容:"市况非常呆滞。"

  海外买家比例佔总成交10%的列治文,上月录得独立屋成交基准价,亦较去年同期下跌。资料显示,去年列市独立屋的成交减少31%,至959间,基准价由去年的170万元,跌至157万元。

  在温哥华西区,独立屋销售亦录得42%跌幅,8月的基准价相比去年平均下跌了13.5万,至350万元。

  本地地产公司Macdonald Realty Ltd.高级物业顾问汉密尔顿(Neil Hamilton)表示,过去几年来,中国买家一直是推动西区物业市场的最主要动力之一,近期中国政府加紧限制资金外流,因此温哥华西区贵价楼市场受到一定的影响。

  不过他相信,中国政府或会放宽相关政策,并相信2018年的春季,市况会再次表现强劲。西温的地产代理艾勒斯则对此表示不确定,他预期贵价楼的楼价会继续下跌。

1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继续买,越跌越要买。

  • 游客屏蔽

    还要考虑到地震因素。

  • 游客屏蔽

    涨利率。让炒家跳楼。

  • 游客屏蔽

    还没跌到位。接着

  • 游客屏蔽

    炒房的滚回去!

  • 游客屏蔽

    跌的还不够。还得提高外国买家税。房子供不应求,就不卖给外国买家

  • 游客屏蔽

    不是说好还在涨吗?怎么搞的?

  • 游客屏蔽

    我怎么没有遇到价跌的房子呢

  • 游客屏蔽

    接下来是联排,然后是公寓,一切才刚刚开始

  • 游客屏蔽

    中国救了全世界,苦了自己的老百姓

  • 游客屏蔽

    中国滥发货币哄抬楼市祸害全世界

  • 游客屏蔽

    放宽,做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