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有戏!加拿大手机费全球最贵 原来是这些原因

温哥华港湾+-

降价有戏!加拿大手机费全球最贵 原来是这些原因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数据显示:加拿大人均手机话费是全世界最高的,其实...也并不是因为他们电话打得多,而是加拿大的话费太贵!

  渥太华大学科学技术法学教授盖斯(Michael Geist)分析道:"在7大集团国中,加拿大(手机计划)在所有类别中除了一项,都排在最昂贵之列。"

  比比看其他发达国家,在德国基本手机计划仅17块钱;而加拿大类似的服务最低也要41.08元。

  看到这里,加拿大电信公司纷纷表示不服:“我们早就推出了每月25元的基本计划啦!”

  那包括哪些服务呢?以罗渣士的25元月计划为例,仅提供150分钟的本地通话,50个短信、无数据服务。

  在英国27元可以买到300分钟、无限短信和300 MB的数据,欧盟通用。在法国,23元可在欧洲、美国和法国海外领地进行无限通话、发短信。

降价有戏!加拿大手机费全球最贵 原来是这些原因

  加拿大电信公司又纷纷争辩说,毕竟地广人稀,手机网络覆盖了200万平方公里(约墨西哥那么大),每年的维护、升级费用就达到25亿美元,就那么几个用户,自然均摊到每个人头上的费用就多了。

  可是这种说法很快就不攻自破了,因为澳大利亚也算地大物博吧,但手机月费却只要28元。

  盖斯特教授指出,加拿大手机费昂贵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几大电信巨头有能力去抬高价格。因为罗渣士、贝尔和研科都知道,当加拿大人在支付全球最昂贵的手机费时,他们才会更多盈利。

  2016年1月开始, Rogers, Telus and Bell三家主要运营商每月收费涨价1.3%,也就是说多数用户的套餐还更贵了。

降价有戏!加拿大手机费全球最贵 原来是这些原因

  但在曼尼托巴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魁北克省,三巨头提供最低廉的无线服务。

  加拿大竞争局今年的手机费用分析显示,贝尔卖给多伦多人的105元手机月计划,在温尼伯可能只需60元。

  技术分析师认为造成萨省、曼省和魁省手机月费低廉的主要原因就是区域性竞争的激烈,三大公司在当地都有非常强大的当地手机竞争对手。

  比如在曼省的曼尼托巴电信服务商( Manitoba Telecom Services)、萨省的SaskTel,和魁省的Videotron都占有一定规模的无线通讯市场。

  联邦政府就曾表示加拿大人应为手机的使用支付更少的费用,而只有通过竞争才能降低手机付费。

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和楼下同感

  • 游客屏蔽

    说了一堆废话空话却没有半点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