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怒骂川普 英文让网友叹为观止

中国时报+-

金正恩怒骂川普 英文让网友叹为观止

  美国总统川普19日嘲讽金正恩是执行自杀任务的"火箭人",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今天则以dotard回敬,dotard一词虽已存在好几个世纪,但现今未被广泛使用,因此dotard究竟是什么意思,引发外国网民热议。

  金正恩在北韩中央通信社刊登的声明中是说韩文,像dotard在韩文版的字面翻译是"疯老头",dotard则是北韩中央通信社的英译。据美国权威辞典出版机构Merriam Webster(韦氏),dotard的意思是"因精神状况及警觉性下滑所引发的老年衰弱状态",可说是"老番癫"的文雅版叙述。

  有网友惊讶发现金正恩竟骂人不带脏字,让人叹为观止,像dotard拆成Donald retard,意即川普(Donald Trump)是智障(retard),讽刺川普的用字真是精准。

  金正恩在该声明中,除了嘲弄川普是"精神错乱的老番癫",甚至还警告要川普为在联合国扬言毁灭北韩一事"付出巨大代价"。

  网友对两人互呛议论纷纷:"智能虽然差不多,金正恩却在英语能力上痛电川普!""真正的问题是,金正恩的英文比川普好上500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