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宅:过半数受访家长承认儿童户外活动减少

加拿大都市网+-

越来越宅:过半数受访家长承认儿童户外活动减少

  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普及,令青少年宁愿留在家中玩电玩,亦不想趁夏季好天气时外出运动。有民调研究发现约60%受访本国家长承认,子女出外活动的时间,较家长在孩童时少很多;当中有80%受访安省家长认为所居住社区内绿色公园应加以翻新及改善,否则难以吸引市民使用。

  该份由本地一间银行就绿色地带使用率委托民调公司所做的调查,在7月中旬的暑假期间访问了约1,500名家长,当中有59%受访本国家长坦言子女外出运动及使用公园设施的时间愈来愈少,相比家长在孩童时期更不可同日而语。

  多伦多的受访家长有一半认同子女较自己孩子时代少了时间去公园玩;虽然对孩子而言,现时公园设施远不及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般吸引,但对于51岁以上踏入黄金时代的一辈人则多喜欢亲亲大自然。

  8成促翻新公园设施

  调查发现受访的家长非常重视居住社区附近是否有绿色地带及公园,调查问及受访者在寻找居所最重视之项目时,受访者认为住屋附近有足够绿色地带之重要程度,仅次于邻近名校与交通便利,显示本国人重视绿色环境。

  民调显示有23%受访家长寻找居所的首要条件是邻近好学校;近20%则认为交通便利重要,而选择邻近绿色地带与公园住所的受访者占约18%,不过有80%安省受访居民直指家居附近的绿色地带及公园设施陈旧或不足,认为政府当局应该加强翻新与改善设施。

  有43%受访者认为邻近公园让人更感纾缓,当中男性较女性更喜欢独自在公园蹓跶;有47%千禧世代青年喜欢与朋友一同到绿色地带进行消闲活动;约有一半受访70岁以上长者,坦言他们因为喜欢与大自然接近而差不多每天都会到公园流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