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炒房团边玩边买 有人砸2亿美元买楼

世界日报+-

中国炒房团边玩边买 有人砸2亿美元买楼

  中国力捧"一带一路"战略,民间炒房团响应国家政策,"边旅游边看房",开始把目光投向"一带一路"的东南亚国家,例如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缅甸等国。

  日前在上海的一场房产经纪峰会上,一名衣着朴素的中年人坐在标有"柬埔寨"的交流台前。半个小时后,他决定用2亿美元购置几乎一整栋楼。

  经纪人说:"上海这边的客户群体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动态太清晰了。"这名客户一来就指名要"一带一路"国家,她下个月将与客户飞往柬埔寨,进一步向客户介绍这栋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办公大厦。

  中国炒房团之前是锁定美国、加拿大、澳洲,甚至日本的房地产。近来中国买家的海外资产配置战拉响新一波的号角。"一带一路"的东南亚国家,正日益成为中国买家的"新宠"。

  报导说,中国买家采"边旅游边看房",实地接触当地房源。目前,每个月都会有一批40人的中国旅行团到泰国看建案,购房者会从投资、度假、旅行、父母养老等方面考量,有人甚至相中"一整栋楼"。

  根据中国最大海外房源平台居外网数据,泰国已跃居中国买家海外购房目的地国家排行第三名,仅次美国和澳洲。今年第二季中国买家在居外网对泰国房源的查询、咨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47%。

  除泰国以外,中国买家对马来西亚房的兴趣也勐涨,今年第二季,居外网马来西亚房源访问与咨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95%。广州房地产业者早在2012年左右,就赴马来西亚开发房地产,主要销售对象也是广东民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