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杀到加拿大 多伦多政府出试点方案

加拿大家园+-

共享汽车杀到加拿大 多伦多政府出试点方案

  汽车共享在很多大城市流行开来,本周二多伦多市府交通部门拟批准一项试点计划,允许共享车辆和居民普通车辆一样停在社区街道上。

  市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这项为期一年的试点计划。该计划会发放2000张许可给共享车辆,这样车辆就可以在街上停放过夜,并且可以在白天一次停放超过3小时,之前这些都是不允许的。

  市府的预算会议将讨论确定运营共享汽车的公司要为许可支付多少钱。争论的焦点还在于,多伦多市中心及附近的很多居民区没有私家车库,因此有的居民购买了当街停车许可,如果共享车辆停在这些位置,那么有些持这种许可的居民可能不得不把车停到离家较远的地方。

共享汽车杀到加拿大 多伦多政府出试点方案

  共享汽车减少了市民对汽车的拥有需求,也有利于环保,但是应尽量不扰乱居住区的车辆停放秩序为宜。目前多伦多拥有车辆的市民每年约花200元用于停车。

  由于像Car2go这样的共享汽车运营公司鼓励人们在合法停车点停放车辆,从去年夏天开始,很多市民抱怨共享汽车占据了很多停车位,导致停车位紧张。

  Car2go公司目前拥有430辆Smart车作为共享车,大部分刷成蓝白色。该公司鼓励使用者将车停在居民区的街道上,因为这些地方不用付费。一般公司会在车被贴条之前移走车辆,但是还是有不少车被贴条罚款。

  市府已经指定了一些路边停车位专门用于停放带有标识许可的共享车辆。

  Car2go在多伦多有65000个用户

  Car2go公司此前已游说市府和市长办公室数年,目标是能将车辆停放在所有合法的居民区停车点。市府下周将对相关规定进行辩论,该公司发言人在一封邮件里表示,市府很支持汽车共享。

共享汽车杀到加拿大 多伦多政府出试点方案

  多伦多是该公司在全球26个提供服务的城市里用户最活跃的,有65000人注册了共享汽车服务。公司的初衷是不引起拥堵,尽量让顾客取车方便。只要把车停进合法停车位,就不用管了。

  Car2Go是几个最大的共享汽车运营商之一。市府在针对试点计划的报告中写道:“未来会有更多公司采用类似的即停即走模式运营共享汽车。”

  一旦试点计划被批准,就要求这些公司分享用户数据,以便获知人们的使用情况。这项为期一年的试点计划将于2018年3月1日起实行,最多2000量车将获得许可,每个运营公司获得的份额不会超过500。

  共享汽车服务和传统的租车服务不同,它使用手机应用或者网站,使用者可以从任何有共享车辆的地方开走车,用完后把车停在任何允许停放的地方就可以。这种运作模式被称作自由漫游(Free-floating )。

  根据Car2Go网站的规定,车辆共享的全包费用(停车费、汽油和保险)在0.41-0.47元每分钟;如果路途长,每小时约13-19元,每天59-99元,最长可以使用3天。

  目前加拿大的大城市中,温哥华、卡尔加里也都有共享汽车。美国的华盛顿和西雅图的车辆共享也很受欢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