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吃一边摘:我在加拿大体验蓝莓采摘的乐趣

加拿大家园+-

一边吃一边摘:我在加拿大体验蓝莓采摘的乐趣

  加拿大的八月正是阳光明媚、万果盛开的季节。每当这个时节,加拿大人往往会带着自家的孩子,上农场采摘草莓、蓝莓,体验在农田中亲手采摘的快乐。

  位于安大略省Woller 的Brambleberry农场,在路边竖着一张硕大的广告牌,这个路边的农场中,有一片大型的草莓和蓝莓地。每当盛夏来临,这儿顿时迎来了来自各地的采摘者,在这儿享受亲手采摘草莓和蓝莓的快乐。

  这儿的草莓地和蓝莓地分别在农场的两边,农场根据草莓成熟和蓝莓成熟的不同时段,很好地进行了人工管理,并根据草莓和蓝莓不同的成熟时间段,轮流劈出专门的几块地,供不同需要的人们前来采摘草莓和蓝莓。

  这是我第一次与朋友一同前往Brambleberry 农场采摘蓝莓。过去曾经亲手尝试过在农田中采摘草莓的乐趣,草莓植物较为低矮,在农田中采摘草莓往往要弯下腰、低头在草莓丛中寻找成熟的果实,着实使人累得发慌,这次采摘蓝莓活动,又使我有了一种新的采摘体验。

  蓝莓灌木丛生,灌木高矮差异悬殊,Brambleberry 农场中,高丛灌木蓝莓大约有一米多高,有的甚至高出了我的头顶;矮丛蓝莓灌木齐于我胸前、也大约有半米多高。与野生的蓝莓不同,农场中的蓝莓由于是人工栽培,所以蓝莓果实十分硕大,可以说是硕果累累。

  朋友所带的两个孩子,在蓝莓地里欢快地嬉戏玩耍,我和朋友则在蓝莓地里不停地采摘,头上的骄阳直射下来,蓝莓地里刚刚下过一场雨水,被雨水清洗过的蓝莓,尝在嘴里有一股特别的甜香,且具有香爽宜人的香气。在这儿采摘蓝莓也可以一边采摘,一边直接在农田中品尝新鲜的蓝莓。

  蓝莓灌木上生长着大大小小的蓝莓,蓝莓是一种小浆果,有的已成熟发紫、有的则还未成熟呈粉红色彩,均被一层白色果粉包裹。成熟的大果实大约有分币这么大小,我在市场中从未见到过这么大的蓝莓果实。采摘蓝莓的过程中,小果蝇和蚊子会不断地打扰你的采摘,此时如果穿上长裤和长袖衫,会很好地避免蚊虫的打扰。

  采摘蓝莓不用像采摘草莓那样弯腰吃力,蓝莓灌木上不同色彩大大小小的蓝莓,配上深绿、草绿的叶子,使这一片蓝莓地霎时好看,吃在嘴里的蓝莓味道也甜酸不一,原来蓝莓灌木丛上的果实即使成熟,也会有甜酸不一的味道,自己亲手采摘选择的好处,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采摘蓝莓。

  每到一棵蓝莓灌木前,我总要先尝一下灌木上的蓝莓是否香甜,我比较喜欢甜度大的蓝莓,也有朋友采摘粉红色未成熟的蓝莓,以便在家中可以多储存一段时间后食用。总之,各人按不同的需求采摘蓝莓,多了一份选择的余地。

  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由于蓝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而备受注目。另外,蓝莓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蓝莓除了食用新鲜果实外,还可以用以制作蓝莓酒和果酱等。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果肉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蓝莓果实还包含着丰富的钙、铁、磷、钾、锌等。

  由于一边采摘蓝莓、一边不停地品尝蓝莓,我的嘴唇、牙齿上已经沾上了不少蓝莓果汁,当我前往账台付账时,农场管理员哈哈大笑,友好地问我蓝莓是否很好吃?这儿的蓝莓两块五加元一磅,总之是要比商店中出售的蓝莓要便宜。

  八月未,再一次来到Brambleberry农场中采摘蓝莓,此时,蓝莓的长势已经到了衰败期,蓝莓灌木上的果实也没有八月初这么硕大,不成熟的小果实占了大半,几块长势好的地已经给围了起来不能再采摘,管理员告诉我:采摘蓝莓的最好时间段是在八月初,蓝莓过了八月底,基本上过了采摘期。

  好在农场中除了可以亲手采摘蓝莓和草莓外,这里也有一部分新鲜蔬菜供应,我们顺便买了花菜和土豆,价格也十分合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