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治病的狗太像狼 主人要猎人放下枪结果...

加国无忧+-

能治病的狗太像狼 主人要猎人放下枪结果...

  加拿大人爱狗众所周知,但一般人只是把狗狗作为宠物来养。而对BC省著名滑雪胜地惠斯勒(Whistler)的妇女卡尔德罗尼(Valé Calderoni)而言,狗狗不仅是宠物,而是主要的收入来源。

  卡尔德罗尼拥有一家狗狗康复中心(dog rehabilitation centre),这个中心可不是医狗的兽医站,而是相当于治病救人的康复医院,当地有不少人在中心接受治疗,还有人远道慕名而来,包括患自闭症的孩子们。

  按照卡尔德罗尼的说法,她的狗与众不同,称为治疗狗或理疗狗(therapy dog),可以为人提供精神上的支持与帮助。

  而就在本周一(18日),当卡尔德罗尼和一名同事带着十几条狗一起到野外远足时,她突然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沉闷的枪响,接着听到她的同伴大声叫喊:“把你的枪放下!”“把你的枪放下!”

  但一切为时已晚,一位不明身份的猎人近距离朝狗狗开枪,他的猎枪还在冒烟。

  当卡尔德罗尼走过去一看时,头都大了,只见她最喜欢的考努(Kaoru)已经倒地,鲜血直流,在地上挣扎了几下就不再动弹了。卡尔德罗尼见此情景,情不自禁地大哭起来。

  而手持猎枪的猎人则面无表情地说,还以为是一只狼呢,怎么会是一条狗?

  虽然想了一些办法,卡尔德罗尼和她的同事还是无力回天,没有救活她的考努。她说考努是德国种,长得非常像狼。尽管心中非常不高兴,也不好向猎人发作。

  但是每每想起这宗事故,她仍然不懂为什么猎人贸然开枪,因为十多条狗狗是在一起的,猎人也应该有基本常识。尽管考努像狼,但猎人也不该不问青红皂白就当着她们的面开枪。

  更让她心有余悸的是,她有时是与自己的孩子们一起遛狗,如果猎人误伤到孩子们怎么办?

  事发之后,她向当局建议,将这一区域列为禁猎区(no-hunting zone),以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皇家骑警(RCMP)及BC动物保护部门的官员仍未就此事发表评论,也没有说,他们是否会对事件展开调查。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籍口,闭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