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到底有多严格?一张照片告诉你

体育热话+-

郎平到底有多严格?一张照片告诉你

  9月17日,在中国女排出征世预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郎平给全队做了动员。郎导提醒大家不要因为对手弱就掉以轻心,并特别指出要认真对待与东道主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她以荷兰队输给主场作战的阿塞拜疆作为例子,告诉大家走上场就必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另外,朗导还要求大家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要高度集中,如果因为偷懒或者走神导致受伤,那等于“自残”,这是必须杜绝的!

郎平到底有多严格?一张照片告诉你

  别看郎平在场下被队员们叫做“郎妈妈”,事实上,郎平对队员们的要求非常严格,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她都要求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一丝不苟的对待。在昨天的训练中,队内非常活跃的“小苹果”袁心玥得到了朗导的“重点照顾”:只要发球失误一个,就必须做五个俯卧撑。

  看了上面这张照片,终于明白冠军有多么来之不易,也终于明白,作为中国女排的精神领袖,郎平在训练这群年轻姑娘时,是多么的用心和严格。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的成绩很不理想,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指责,郎平和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扛了下来。进入淘汰赛,面对每一个世界级强队,郎平都要求队员们每球必争,用郎平的话说:“我们的实力并不比对手强,拼了才有机会,不拼只能回家。”而在中国女排夺冠,大家把胜利归功于“女排精神”,有很多人更是称“女排精神创造奇迹”时,郎平却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要赢了就谈‘女排精神’,也要看我们努力的过程。女排精神一直在,但单靠精神不能赢球,还必须技术过硬。”

郎平到底有多严格?一张照片告诉你

  其实郎平不仅在当教练时严格,她在运动员时期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郎平曾回忆老一代中国女排的训练,她说:“真的太苦了,条件艰苦、训练刻苦,有时一训练就是好几个小时不休息,现在想想训练时大门关闭的声音就害怕!”在某节目中,主持人问郎平:“里约奥运夺冠后,兴奋的女排姑娘们并没有以抛起郎导的方式来庆祝,这是为什么呢?”郎平的回答让人感动:“因为我打球时浑身是伤,队员们不舍得把我抛起来!”

郎平到底有多严格?一张照片告诉你

  如今,郎平挂帅中国女排总教练,虽然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在经常在场边指导中国女排比赛,但她仍然是教练组的主心骨,中国女排的训练、战术打法的制定等相关工作,她都全部参与。展望新的奥运周期,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郎导的带领下,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