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洁冰轰贺谨违诺 未提建列治文医院新大楼

明报+-

屈洁冰轰贺谨违诺 未提建列治文医院新大楼

  列治文北中选区省自由党议员屈洁冰,昨日在省议会发言,批评预算内容没有提及列治文医院新大楼兴建计划,要求省长贺谨(John Horgan)兑现竞选承诺。

  屈洁冰昨日就省新民主党议员引入的教育及医疗私人动议发言,指虽然贺谨二月时曾对华人社区公开承诺支持列治文医院新大楼计划,并承诺会把该计划列为当选后的首要工作,但预算却对此只字不提,表明反对预算通过。她指出,随着列治文人口迅速增长,加上人口老化,服务需求愈来愈大,医院老化的设施和仪器急需升级,包括兴建新的急症护理大楼,形容问题已迫在眉睫,她要求省府把落实计划列为首要任务。

  屈洁冰又说,省新民主党声称重视学校的防震升级工程,但在预算中并无拨款支持列治文学校进行有关工程。另外,她亦批评省府早前取消替代马西隧道的大桥兴建计划是不负责任,罔顾列治文及三角洲市居民的安全,指两市居民倚赖列治文医院提供医疗服务,但马西隧道交通挤塞情况严重,会影响救护车的效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