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我们玩?川普转护“梦想生” 死忠粉气炸了

世界日报+-

逗我们玩?川普转护“梦想生” 死忠粉气炸了

  川普在空军一号专机上被问及梦想生政策急转弯,机上正播出川普与舒默、波洛西的照片。(路透)

  民主党领袖声称川普总统已同意寻求立法,保护近80万名“梦想生”免于遭到驱逐,而且同意不以要求美墨边界筑墙经费做为交换条件,川普这项立场大逆转已使最坚定的保守派盟友和死忠的川粉气得暴跳如雷。

  边界筑墙是川普最重要的竞选政见,保守派选民也相信他对无证移民绝不会容情,而川普似乎背弃这些立场,立刻引发政治风暴。川普的死忠支持者爆发猛烈的政治燎原之火,保守派国会议员、谈话节目主持人和草根选民都怒不可遏。

  保守派学者兼电台谈话节目主持人劳拉‧殷格拉罕(Laura Ingraham)警告川普及共和党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在她的节目中并有听众打电话抱怨说:“把选票投给川普的主要原因在于移民问题,我要求兴建边界围墙,并且要像中国万里长城一样,可从太空上看到。”

  知名的保守派政论家和作家安‧库尔特(Ann Coulter)推文说:“现在有谁不想弹劾川普?”曾为川普竞选顾问的努恩柏格(Sam Nunberg)说,大家开始领悟川普政府即将被建制派收编。

  这种排山倒海而来的批评声浪,是川普忠心的基本盘首次就核心议题与他重大决裂。

  共和党移民事务鹰派代表,众议员史提夫‧金恩(Steve King)警告说,川普的基本盘已经瓦解、摧毁、无法挽救和幻想破灭,任何保证都不能相信。

  川普接连推文,企图安抚保守派的怒气,坚持边界围墙会继续盖,他也没有对保护“梦想生”的“年轻无证移民暂缓遣返计画” (DACA)与民主党达成交易。

  前白宫策略长巴农重掌的保守派布莱巴特新闻网站(Breitbart News Network),也立刻成为愤怒的川粉的聚集点。该网站一名编辑宣称这是最严重的背叛,网站也以鲜红标题刊出“大赦了”文章,并宣称有数百万无证移民将获大赦,吸引数以千计读者留言。

  巴农几天前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节目“60分钟”访问时,就表示担心共和党会因DACA失去众院控制权,因为共和党选民如觉得川普及共和党对移民问题向中间靠拢,会心灰意冷,使共和党爆发内战。

  福斯新闻节目主持人韩尼提,则把箭头指向国会共和党领袖,宣称他们一事无成,逼得川普被迫与民主党打交道。他说,共和党领袖希望川普失败,把他推向政治自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