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叫停中资收购美芯片商 解放军躺枪

新财迷+-

川普叫停中资收购美芯片商 解放军躺枪

  川普13日否决了一家中国背景的私募股权公司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莱迪思半导体的交易,美媒称总统对于是否暂停或禁止此类投资项目拥有最终裁定权。

  美国对中国一直有很大的防备,一边说和中国有贸易逆差需要弥补,一边又连一个普通的芯片企业都不愿意卖。想想看,如果这样的芯片上卖给中国,那么将会大量占领中国市场,这对美国改变贸易逆差是个多好的机会啊?特朗普不是要做生意吗,这么好的生意反而就不要做了?

  事实上,虽然美国一直限制对中国高科技产品的出口,又限制中国收购美国企业,但这并不能挡住中国芯片发展的脚步。中国华为的手机芯片已经普遍应用了,性能正在赶上,其它芯片技术也在不断突破,再过几年可能美国再想卖中国还不要了。

  美国担心中国军方获得技术,但同时美国的一些芯片产品就用在中国的一些重要设备上,这是不是就可以说美国人对中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如果是这样美国是不是不打自招?既然美国这样,中国更应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对美国的一些产品要进行一些限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