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小留疑为情人间蒸发 父母万里寻子

明报+-

华裔小留疑为情人间蒸发 父母万里寻子

  一名17岁中国留学生自本月10日晚在列治文架空列车桥港(Bridgeport)站下车后离奇失踪。其监护人向列治文皇家骑警报案,父母也急从中国赴温哥华千里寻子。

  不过,警方至今未发布寻人消息,其友人抱怨警方态度消极,调查全无进展,全靠几个高中生及父母到处奔波。昨日截稿前骑警也没有回覆本报查询。

华裔小留疑为情人间蒸发 父母万里寻子

  据同在温市David Thompson中学就读12年级的黄小姐称,9月10日晚9时左右,17岁的中国留学生于林海(John Yu)、她和于的室友闫同学及其他两名同学一起搭乘架空列车由时代坊车站(Arberdeen)上车回家。

  上车前于林海一直表现正常,还与另外两名同学挥手道别。但上车后他则一直在打电话,情绪显得沮丧。闫同学称他应该是致电一位在美国的女性友人,黄小姐说他早前曾追求该女生未果。当时闫同学与黄小姐坐在车厢中间,而于林海则站在离他们较远的车门附近打电话。他们原计划在温哥华海旁大道站(Marine Dr.)下车,然后再乘的士回家。但经过桥港站时,于林海却突然在车门关上前的几秒钟内下车,亦未向友人作任何说明。

  闫同学在抵达海旁大道站后再折返桥港站寻找于林海,但并未发现其踪影。当晚有女生致电闫同学,称在列治文夜市见到于林海,他则拜託该同学跟紧于林海。该女生曾成功拦住想离开的于,但最终于晚上12时左右被他在一个天车站的电梯内甩掉。

  黄小姐说,于林海随后于凌晨2时通过微信联系她的一位女性好友,他早前亦曾追求该女生被拒。不过由于时间太晚,该女生未能及时回覆,后来回覆他时便再无回应。此后,于林海便与家人、朋友等失联。友人说他随身带有手机及流动电源,但并不回覆信息。

  9月11日,于林海的监护人向列治文皇家骑警报案,据称警方已经立案,但是昨日截稿前,骑警并未发布寻人公告,亦没有回覆本报查询。

  于林海的父母接到消息后,也已于前日飞抵温哥华。黄小姐称,于林海的母亲情绪非常激动,谈话间数度哭泣,令人看了非常心疼;父亲则相对冷静,一直积极寻找解决方案。

  闫同学说,于林海的父母昨日至银行苦苦哀求职员两个多小时,最后查到于林海曾用其银行卡于昨日凌晨2时左右支出24.9元,但在哪里消费便不得而知。这一消息或许意味着于林海仍健在,也令父母及朋友都稍感安慰。

华裔小留疑为情人间蒸发 父母万里寻子

  同学自发寻人 感警方调查消极

  不过,闫同学抱怨称,警方对此事调查非常消极。他们曾恳求警方向媒体发布寻人信息,但警方并无回应。

  到目前为止警方调查无任何进展,全靠他们几个高中生到处想办法找人。不过由于尊重客户隐私原因,银行及通讯服务公司等皆不能向他们提供信息,他们还想通过电讯公司查询于林海最后的通讯信息也未能如愿。他说,如果他们拥有警方所有的权力,相信早已于其失踪后24小时或者48小时内有进展。

  闫同学说,事发后他已经数晚没能睡觉,更未能回校上课,每天都在与几个同学商量寻人的方法。他称于林海在温已经一年,朋友亦不少,他们已经致电几乎所有认识他的人,希望能尽快找到他的下落。

  同时,他亦希望网络媒体及周边朋友能够关注事件,协助寻找失踪者下落,而避免向一些当事人询问更多私人问题,令他们倍感困扰。他说,其中与一些报道相关的女生已经不堪负荷,情绪几近崩溃。

  黄小姐则指出,于林海自去年9月来温留学,他性格开朗,似乎没有烦恼,学习成绩亦很不错。尽管他曾自称有人格分裂症,但友人皆以为他开玩笑,并没放在心上。所以此次失踪,令友人感觉非常"出乎意料"、"措手不及"。不过黄小姐说,只身在外留学,父母不在身边,很多留学生都有过抑郁情绪,她刚来的时候也曾有过。

  据悉,于林海来自中国山东,与闫同学关系非常要好,他们的父亲亦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于林海父亲表示,孩子失联很可能是因为感情受到挫折,想暂时冷静一下,所以才选择离开。之前于林海从未因情绪失落而不上学,不和父母朋友联络,他很担心于林海会不会在外面遇到危险。

  于林海父母还表示,尽管国内有许多事情等他们回去处理,但孩子大于一切,他们会一直留在温哥华,直到找到于林海为止。

  他身高约185厘米,失踪时身穿Vetement飘带外套,内着Versace黑色T恤,脚穿黑色GZ高筒运动鞋,手拿黑色Fendi手包。

  父母抵温求助中领馆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领事郑轩表示,于林海的父母昨日上午曾到中领馆寻求援助,而中领馆也与列治文皇家骑警联系,但截至昨日傍晚前仍未收到回应,也未能获取进一步消息。

  郑轩表示,于林海的父母现在心情非常焦急,他们希望能够得到中领馆的协助,亦希望通过多种途径尽快寻找到的儿子。不过,由于该案涉及失踪,更多的工作还需要依靠警方来完成。中领馆将继续跟进事件,并敦促警方尽快破案。

  对于警方尚未发布寻人公告以及暂未回覆中领馆及媒体问询,郑轩表示,这种情况也属正常,毕竟现在对警方而言,破案是第一要务。

  另外,通过家属表述及网上所写内容,郑轩相信该案应该不涉及绑架。

  他亦再次强调,中领馆一直提醒广大留学生,出门在外应多与家人保持沟通和联系,及时向家人反映自己的思想动态,作为家长也要尽可能多地掌握孩子的情况。

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17岁便找女人?加上被两女所拒,父母亲请自检,不要给社会带来麻烦,警察应该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办

  • 游客屏蔽

    为了一个女孩玩失踪没出息,不像一个男子汉,在恋爱方面要有抗打击能力,屡败屡谈总会遇到一个喜欢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