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120万加拿大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星岛日报+-

  据周三的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加拿大共有480万贫困人口,其中120万事18岁以下的儿童。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将低收入家庭(LIM)定义为低于全国平均收入水平的一般,个人收入标准为年22,133加元,家庭收入标准为年38,335加元。不过这一标准并非是确定贫困门槛的完美方式,部分原因是这项数据没有考虑那些与父母共同生活的家庭。

  基于LIM,政府估计,今年的儿童贫困率在11.7%至13%之间。自由党政府每年23亿加元的儿童福利计划还会持续三年。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报告称,2015年,在加拿大18岁以下的儿童中,有17%的人生活在低收入家庭,这一数字在过去10年里几乎没有变化,尽管全国收入中值仍在稳步上升。

  此外,与双亲家庭的孩子相比,单亲家庭的孩子生活贫困的可能性是双亲家庭的3.5倍,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单亲家庭的比例一直在下降。

  据了解,生活在资源丰富的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孩子们,生活在低收入家庭的可能性比加拿大其他任何地方都低——只有12.8%的孩子生活在贫困中。

  在魁北克,健全的儿童看护和儿童福利计划促进了20岁以上妇女的就业,并帮助增加了低收入家庭的收入,尽管该省的收入中值是全国最低的。

  自由党政府的新儿童福利计划进一步削减儿童贫困率,特别是在新斯科舍省和新布伦瑞克等地方,该省儿童贫困率最高,为22.2%。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你妈 15% 太高了 不说经济强劲吗 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