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要求女员工:穿上内衣…员工:多管闲事!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据非官方的网络调查显示:广大女同胞们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脱掉内衣!释放天性,回归自我!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认为,穿内衣是一件非常不舒服的事……

老板要求女员工:穿上内衣…员工:多管闲事!

  最近,加拿大的添明斯市(Timmins)的一个著名意大利餐厅——East Side Mario`s,经理被指要求女服务员穿内衣上班,服务员则表示:难以忍受,穿内衣的自主权受到了侵犯,并且向总公司投诉。

  这件事引起了广泛讨论,服务员到底有没有权力不穿内衣?

老板要求女员工:穿上内衣…员工:多管闲事!

  对于她的投诉,律师指出:除非雇主有合理原因要求员工就其性别穿着特定服饰,否则有可能触犯人权法。

  事发经过

  女服务员的名字叫莱赛尔(Genevieve Loiselle)现年22岁,工作的餐厅名为East Side Mario。

  她回忆道:自己胸部较小,不穿内衣较为舒适,月初时被经理带到一旁,以异样的目光直视她的胸部说:“我能清楚看到你没有穿戴内衣,而且你还穿了乳环。你需要穿上内衣再来上班,内衣应该是你工作制服的一部分。

  莱赛尔认为:每名女性都应该拥有穿内衣与否的自主权利。她回应说:“有些男性的胸部比我还大,但没有人会将内衣强加于他们身上,为什么却要对女性这样做?”而该名经理则回应表示,大众对女性与男性身体的看法不一样。

  经理表示,他们的餐厅是以家庭为主要顾客的,前来就餐的有很多儿童。这名服务员不穿内衣,已经找到了两名顾客及一名员工投诉,她续指公司政策规定女员工必须在制服下穿内衣。

  但是,当服务员莱赛尔要求查证公司的规定时,发现政策中根本就没有提及有关内衣的部分……

  莱赛尔进一步表示到:“我没有招摇地展示胸部,我的制服是黑色T恤,并非透视装,领口也相当高。”她认为自己遭到经理带有色目光批判。

老板要求女员工:穿上内衣…员工:多管闲事!

  她还说,经理第二天就否认曾要求她穿胸围上班,改称只是想了解不穿内衣的原因。

  莱赛尔已经就事件向公司总部投诉。East Side Mario母公司Cara International电邮回复指现正调查事件。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女性员工公开投诉在工作中必须穿内衣的案例了。

就在今年的6月份,英国有一位妹子Kate Hannah在Facebook上称,她因为拒绝穿内衣而被解雇。但她的雇主英格兰Beverley的Bird and Beer餐厅否则了她的指责。

老板要求女员工:穿上内衣…员工:多管闲事!

  所以,加拿大的工作场合,雇主可以要求女性员工穿内衣吗?

  而劳工及就业律师劳维(Morgan Rowe)表示:近年的裁判倾向认为,除非雇主有非歧视性及正当合理的原因,否则不能要求员工穿特定性别服饰,否则可能触犯人权法。

  而在2005年的BC省,一间酒吧要求女服务生穿上性感的比基尼上班,被人权法律裁定为性别歧视。

老板要求女员工:穿上内衣…员工:多管闲事!

  这是一个相反的案例,要求女性员工穿内衣是否就是歧视,还很难讲。要看具体的工作,以及为何雇主认为不穿内衣会有问题。

  这次事件的女服务员莱赛尔表示,他是一名打工赚钱的护理专业学生说,如果公司总部坚持让她穿上内衣,她就会辞职。她说:“如果与我的价值观冲突,我必须表明我的立场。”

  你怎么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