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曼港桥有否滥用公款 NDP绿党拟追究前任省府

加拿大都市网+-

建曼港桥有否滥用公款 NDP绿党拟追究前任省府

  ■ 曼港桥于2012年通车。网上图片

  卑诗省执政新民主党和党绿党均表示,关注前任省府可能在建造曼港桥(Port Mann Bridge)项目上浪费了大量公帑,包括超额支付许多外判工程合约。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该公司经过长达一年的调查结果发现,前任省府可能给工程商多付了1.5亿元,以加快曼港桥的工程进度。该条10线大桥在2012年落成。

  卑诗省房屋厅长罗品珍(Selina Robinson)表示,省府现正研究前自由党省府是否有滥用公帑,未来可能还会正式展开调查,不过目前尚未下此决定。

  罗品珍又表示:“前卑诗自由党省府许多的决定,受益人都是该党的支持者,而省民所享受的教育和医疗服务则遭削减。”

  卑诗自由党未回应

  另外,卑诗绿党党领韦弗(Andrew Weaver)表示,很明显有必要查清楚许多涉及曼港桥的工程合约是否有超支的问题,而省府目前已经指示一批公务员负责调查。

  韦弗说,他支持省府就曼港桥项目,是否有滥用公帑的情况,正式展开研讯。卑诗自由党并未回应传媒就省府和绿党有关指控的查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