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无愧救世主!她一回归女排就蜕变

黑色柳丁+-

郎平无愧救世主!她一回归女排就蜕变

  郎平

  3-0轻取韩国女排后,中国女排已经取得了3连胜。可以说,郎平回归后,中国女排的蜕变非常明显,可以说有5大进步。

  进步一:主力稳固,多点开花

  连续3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都是一样的,郎平在里约周期打造的中国女排核心班底已经能够在国际赛场游刃有余,朱婷自然是最大的巨星,但是袁心玥、张常宁等人都能确保多点开花,这是中国女排最显著的进步。

  进步二:朱婷凸显领袖气质

  在郎平回归前,朱婷虽然是球队队长,也能够在赛场上力挽狂澜,但是还缺少一点领袖气质。现在的朱婷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中国女排无可争辩的绝对领袖。她甚至在15-0领先的情况下故意发球失误送给韩国一分,已经能够掌控全局,值得称赞。

  进步三:关键时候绝不手软

  中国女排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虽然2-0领先,但是一度被逼入绝境,在决胜局气势占据劣势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展示了关键时候不手软的特点,顶住压力击败了对手,这就是中国女排的成熟之处,也是郎平给予中国女排最大的变化。

  进步四:提高专注,替补全力待命

  虽然中国女排主力阵容非常稳固,但是整个球队每一位球员都能够做到起到自己的作用,唯一稍显波动的就是对阵巴西队的比赛,替补球员还有待进步。但是从这3场比赛来看,每一位球队都值得点赞,主力在场上就全力而战,替补随时都保持专注,整支球队像一台机器样顺利运转。

  进步五:安家杰自信明显提升

  在此之前,安家杰执教备受争议,在朱婷的使用上更是备受争议,总是在到快要绝望的时候使用她。现在安家杰用人明显有自信了,领先局面下让替补上场锻炼,关键分上绝对信任朱婷。由于郎导在他的身后,安家杰的表现值得认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