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新政:最低工资将涨至$15!房价还要涨涨涨?

温哥华港湾+-

NDP新政:最低工资将涨至!房价还要涨涨涨?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编译综合:今天(9月8日)下午,在维多利亚,BC新民主党(NDP)发布了他们对BC省未来的计划。

  省督Judith Guichon宣读了省情咨文,布告提及了日益严重的吸毒过量问题、教育资金问题、最低工资问题和ICBC、 BC Hydro这两个机构的问题。

  根据卑诗新民主党(NDP)政府首次公布上台后的省府账目,2016/17财政年度盈余为27亿元,省府将于9月11日星期一公布财政更新数据。

  NDP政府表示会履行大选时期的承诺,禁止公司和工会向政党捐款,对个人的捐赠也有严格的限制。并且从2021年开始,将省选从每4年的春天改到了秋天。

NDP新政:最低工资将涨至!房价还要涨涨涨?

  具体情况,省情咨文为BC设定了三大重点:

  1. 让BC的生活可负担

  -让住房更易负担:通过更严格的政策避免房东乱涨房价,增加可负担住房的投入资金;

  -达到目标为$15/小时的最低工资;

  -处理ICBC和 BC Hydro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并不超出BC省的支出。

NDP新政:最低工资将涨至!房价还要涨涨涨?

  2. 加强BC省的各项服务

  -重启各种学生基金,以帮助他们成功;

  -加强和保护公共健保机构的质量,解决BC的吸毒过量危机,增设更多帮助戒除毒瘾的机构;

  -加强公共交通建设,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公交年卡,并和社区还有联邦合作,构建新的交通系统。

  3. 建立更强,更可持续的经济

  -帮助传统工业,包括林业、矿产、农业、水产、天然气等行业的发展;

  -让BC成为木材加工和能源附加值创新的世界领导者;

  -投资更多资金在建设新的学校、医院、公路等项目上,以促进全省的就业。

NDP新政:最低工资将涨至!房价还要涨涨涨?

  总体看来,NDP这次的新政布告亮点不足,除了目标是增加基础工资至15$/小时以外,具体措施较少。

  对于增加基本工资这个政策,本省的商界团体也担心会扼杀就业机会增长,到头来损失的会包括工人。规模较小的公司,可能会出现困难,惟有不增加人手,甚至减少人手。

  不过,在北美,增加最低工资至$15已经是一个趋势,安省政府也宣布,在2019年前提高最低时薪至$15,而阿尔伯塔省正分阶段提高最低工资,目标是2018年10月加至$15。

NDP新政:最低工资将涨至!房价还要涨涨涨?

  在此之前,NDP已经宣布了一系列的新政措施:

  1. 取消成人基本教育和英语学习课程的学费。

  2015年,卑诗自由党开始向民众收取学费,就读比率立刻下跌近35%,把民众拒于学习大门之外。NDP要借重开学习之门,让全省各地民众获得希望和协助,对卑诗经济做出长期投资。

  2. 省府还会提高收入补助和残障补助每月一百元,用于解决本省贫穷问题。

NDP新政:最低工资将涨至!房价还要涨涨涨?

  3. 正式取消金穗(Golden Ears)和曼港(Port Mann)两座大桥的收费。

  居住在菲沙河南岸的民众光是外出工作,每年就要支付过桥费超过$1500。而每天过桥的商业司机要交$4,500。取消大桥收费,可以让生活更为便利。

  4. 禁止灰熊为狩猎战利品

  NDP兑现竞选承诺,宣布禁止灰熊战利品狩猎(grizzly bear trophy hunt)活动。

  数据显示,卑诗省约有1.5万只灰熊,每年有多达250只被猎杀,但不知道有多少与战利品狩猎相关。“几乎没有合法的狩猎灰熊的人是为了取食,杀死这些熊就是出于战利品狩猎。”

NDP新政:最低工资将涨至!房价还要涨涨涨?

  关于华人普遍关心的房地产相关政策,NDP却未提及他们在大选时的承诺:

  1. 将目前适用于大温地区的海外买家税扩展到维多利亚地区乃至BC省全境,并对楼花转让也收取15%的海外买家税;

  2. 将向没有在加国缴付入息税的业主(不论国籍),征收2%的房屋投机税(Property Speculation Tax);

  3.取消自由党的“首次置业优惠项目”;

  4. 每年$400的租金退款。

  除此之外,之前一直标榜的$10/天的托儿计划也被含糊带过

NDP新政:最低工资将涨至!房价还要涨涨涨?

   NDP位置坐实:自由党一省议员 有意出任省议长

  而就在省情咨文宣布的今天上午,自由党阿波斯福南选区(Abbotsford South)省议员普莱卡斯(Darryl Plecas)表示有意出任省议长。

  由于目前NDP与绿党的议席加起来也才44席,如果按照惯例,省议长由执政党推出的话,省议长在未来推出的新政投票时要保持中立,使得NDP就算是得到绿党的全部支持,也只有43票,与反对党自由党打平,让省政局充满变数。

  相反,现在普莱卡斯愿意出出任省议长,NDP和绿党在省议会中的票数,还是会以44比42(自由党原43席,扣掉普莱卡斯出任省议长所空出的一票,成42),取得绝对优势,未来执政党在推出新政时,能轻松过关,未来的NDP省政府将会相对平稳过渡。

6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支持NDP拨乱反正,弃暗投明,遵循民意。

  • 游客屏蔽

    哈哈!有多少人要出手了?

  • 游客屏蔽

    肯定会涨上天的,有钱人多的是;多伦多的房子也可以去买,对有钱人来说,拣白菜一般

  • 游客屏蔽

    房价和最低工资没关系

  • 游客屏蔽

    骑驴看唱本吧

  • 游客屏蔽

    房价还要涨, 和最低工资没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