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全运会首秀被打崩惨遭淘汰 揭她消失真相

足坛宙斯+-

刘诗雯全运会首秀被打崩惨遭淘汰 揭她消失真相

  在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结束后,今天迎来了混双比赛的对决。结果,第一轮就爆出了大冷门,迎来本届全运会首秀的刘诗雯在混双比赛中搭档林高远惨遭淘汰。

  双打比赛允许跨省配对,这也就出现了诸如马龙/许昕组合、樊振东/朱雨玲的世界冠军组合。这样的跨省组合虽然能造就强强联手,但两个不同队的球员因为平时磨合不多也容易造成配合生疏,这就需要他们在比赛中及时调整,逐渐找回状态。樊振东/朱雨玲的对手是来自宁夏的宋旭/孙铭阳,虽然对手论个人战力还是名气都远不及两位世界冠军组合,但樊振东/朱雨玲一上来就在第一局以6-11不敌宋旭/孙铭阳。幸好,樊振东/朱雨玲逐渐打出默契以11-7、11-6、11-2连扳3局,最终以3-1淘汰宋旭/孙铭阳晋级8强。

  广东队的诗与远方组合刘诗雯/林高远首轮对手就是强敌:来自解放军的木子/周雨。第一局,刘诗雯/林高远以12-10艰难拿下;第二局,解放军组合5-0强势开局来了个下马威,不过,刘诗雯/林高远顶住压力以11-9连夺2分。此时被逼入绝境的木子/周雨展开绝地大反击,以11-7、11-3将总比分扳成2-2。第五局,刘诗雯/林高远在5-1梦幻开局后却最终崩盘,以8-11不敌对手惨遭淘汰。

  无论是刘诗雯还是林高远,本届全运会都有先天的遗憾。林高远因为预赛低迷没能闯进男单决赛圈的比赛。因为队友不给力,刘诗雯纵使在女团预赛中保持全胜却无缘改变球队出局命运,最终没能参加在天津举办的女团决赛圈比赛。在此前团体比赛如火如荼之际,刘诗雯消失在了天津,她到底去哪了?央视名记李武军揭开了真相:“全运会团体赛的开始后,记者一直没有见到刘诗雯的身影,失踪几日的刘诗雯,到哪里去了?一打听才知道,因为没有参加团体赛,刘诗雯最近几天回到了北京,在北京进行着训练。”当其他主要对手都在团体赛中出战提前找到比赛状态时,刘诗雯只能在北京孤零零的训练,其状态可想而知,这也算是刘诗雯首轮就淘汰的背后真相。

刘诗雯全运会首秀被打崩惨遭淘汰 揭她消失真相

  对于刘诗雯更不幸的在于混双首秀的对手又很强大,周雨和木子都是国乒一线队的实力派选手,两人团体赛都激战多场,已经完全处在比赛节奏当中,状态远远要超过本届全运会第一次出战的刘诗雯。而刘诗雯还处于适应全运会节奏,比赛场馆和氛围的过程当中,状态不佳,最终没能和林高远扛住对方的冲击。

  刘诗雯接下来还将参加女双和女单比赛的争夺,她将与丁宁搭档全力冲击女双金牌,从默契程度和实力来讲,两人是夺冠大热门。而在女单比赛中,刘诗雯要想夺得冠军并不容易,无论是丁宁还是朱雨玲、陈梦等国乒主力,刘诗雯都得去拼才有机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