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4天6人死伤!大温血雨腥风 就是为了争这个

温哥华港湾+-

短短4天6人死伤!大温血雨腥风 就是为了争这个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大温最近治安情况又进入了低谷,在半日仅12小时内,先后发生两宗枪击案,酿成3死2伤。

  这意味着,大温及周边地区本周内发生的枪杀事件增加至3宗,夺去共4人性命,2人重伤。

  警方表示,暂时未有证据显示3宗枪击案有关连。

  兰里昨天的枪击案,警方是在早上5点30分接到报案的,案发于232街(232 St.)和64路(64 Ave.)交叉路口。

  随即在两个路段外的232街夹62A径(62A Cr.)处,发现一辆汽车冲入路旁树丛沟渠内。

  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对成年男女中枪,两人现场送往医院急救,最终不治身亡。

  警方相信这是一宗有目标袭击,整合凶案调查组(IHIT)已接手调查。

短短4天6人死伤!大温血雨腥风 就是为了争这个

  据悉,警方将现场大范围封锁,并且尝试围捕凶手,但是至今没有公布是否有嫌疑犯被捕。

  事后大量警察在现场搜集证据,并且扩大了封锁范围。

  有现场消息说,两名死者是在冲入树林的红色吉普内被发现的,至于凶手是否驾驶该车,无从得知。

短短4天6人死伤!大温血雨腥风 就是为了争这个

  而两名死者的身分、年龄、关系都没有公布。

  但是大温地区枪案频发,不少人猜测为帮派仇杀。

  阿博斯福18岁男子中枪亡

  就在阿博斯福市周四下午6时左右,18岁男子Sehajdeep Sidhu在一间小学附近被击毙。

短短4天6人死伤!大温血雨腥风 就是为了争这个

  死者Sehajdeep Sidhu

  同案中还造成另外两人受伤,包括一名年仅17岁的少年及一名成年人。

  事后有一部车在附近起火及爆炸,警方相信凶手曾乘坐该车,事后烧车毁灭证据。

  和兰里的枪杀案相同,警方相信该案为针对性袭击,并确认与近期低陆平原的黑帮仇杀有关。

  死者虽没有案底,但为警方熟悉。

  卑诗整合凶案调查组发言人Frank Jang指出:涉及黑帮仇杀的都是年轻人,多是17、18岁的年轻人,这类案件足以证明黑帮生活有高度危险。

  他怒斥枪手在晚饭时间于住宅区行凶,明显没有把公众安全放在眼里。

  素里男子遭枪杀

短短4天6人死伤!大温血雨腥风 就是为了争这个

  另外,素里周二晚上8时45分左右,22岁男子Pardeep Singh在克洛弗代尔区(Cloverdale)166街(166 St.)6300号路段遭人枪杀,警方同样相信是有目标行凶。

  连同此案,大温及周边地区,自周二至昨日凌晨,四日内有四人被枪杀,平均每天一人,数字触目惊心。

  有专家分析枪案频发的原因——帮派在争抢毒品市场

短短4天6人死伤!大温血雨腥风 就是为了争这个

  SFU犯罪学专家戈登(Robert Gordon)

  SFU犯罪学专家戈登(Robert Gordon)称: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一个月,相信枪击案一定与帮派街头毒品交易纷争有关。

  过去20年来,毒品交易问题,让帮派斗争循环不息,问题一日不解决,枪击案势难以杜绝。

  他认为警方应该在情报收集方面多下工夫,尽量能够预测到哪个帮派分子可能成为报复对象,否则连续的枪击案,的确会引起社区恐慌。

  而他也坦言,目前对于骑警而言,最大的障碍就是无法获得足够证据去提告嫌疑人,让他们入狱。因为大部分遭受枪击的帮派分子,通常也不愿与警方合作提供线索。

  枪案确实引发了社区的高度关注,尤其下周就是开学日了,学生、家长走动频繁,若再有枪击案,很可能会伤及无辜……

  除此之外,不难发现,死于或参与枪战的,很多都是青少年,他们在年少无知的时候很容易与帮派产生瓜葛。

  省府也有投入拨款设立协助青少年远离帮派的项目,可这是预防未来犯罪。

  目前警方要做的就是加大打击和防范力度。

1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黑帮杀黑帮,自然淘汰,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