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有人扔鸡蛋 少年被砸中眼窝蛋壳直插眼白

温哥华港湾+-

北温有人扔鸡蛋 少年被砸中眼窝蛋壳直插眼白

  伤者Matthys被鸡蛋掷中后血流披面的照片(左)及翌日的照片(右)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北温发现有人在汽车行驶期间向行人投掷鸡蛋,8月迄今已发生5宗这样的事件。最新一宗是在21日发生的,伤者是位13岁少年,他的眼睛被鸡蛋击中,伤势严重,几乎失明。

北温有人扔鸡蛋 少年被砸中眼窝蛋壳直插眼白

  温皇家骑警周三公布,已拘捕4名青少年,并落案控告他们袭击导致他人身体受伤的刑事罪名。涉案4疑犯皆是北温居民,其中一人17岁,其余3人均为18岁,警方没有公布各被告姓名。

  飞来横蛋砸中眼窝 蛋壳直插眼白

  在21日晚上9:30左右,Marcus van Bylandt的儿子,13岁的Matthys正沿着Highland Boulevard往家中走,忽然一辆大声播放着rap音乐的黑色Honda CRV停在了他旁边,然后有人从车里朝他脸上扔了一个鸡蛋。

北温有人扔鸡蛋 少年被砸中眼窝蛋壳直插眼白

  事发地点:Highland Boulevard 近 Canyon Heights Elementary School 处

  等 Matthys 不久后到家时,它的脸颊上已经全是鲜血。

北温有人扔鸡蛋 少年被砸中眼窝蛋壳直插眼白

  在25日皇家骑警的引文发布会上,van Bylandt 情绪激动地说道:“鸡蛋直接砸到了Matthys的眼窝上,因此鲜血是直接从眼睛内部流出来的,而且他的眼睛里也全是蛋壳,眼白都被割开了。”

  正在逐渐康复

  Matthys在本拿比一中学任教的父亲,立即把受伤的儿子送到狮门医院。鉴于伤势严重,Matthys被转送温哥华综合医院(VGH)治理,其后再由卑诗儿童医院的专家诊治。

  医生告诉Matthys的家人,由于鸡蛋碎裂,加上冲力强劲,Matthys的眼部,包括眼球被蛋壳割至重伤,高达五至七成机会出现永久性伤害,甚至有失明之虞。

  自事发后的5天里,Matthys已见过6位不同专家,幸好医生相信Matthys有机会保住视力,不过下月开学后的一段时间里,将不能参加任何体育活动,Matthys目前在家里休养,可望逐渐康复。  

  Matthys的父亲 van Bylandt告诫现在的青少年: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请三思,考虑清楚你的所作为未会对造成怎样的后果,会不会给他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北温有人扔鸡蛋 少年被砸中眼窝蛋壳直插眼白

  还有不少网友表示,他们也曾经在大温被人扔过鸡蛋...并且不止在北温,Langley、温东等地也发生过类似事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