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华裔男孩被生父杀死!母亲:叫我怎样活下去!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伽综合报道:发生在在多伦多的58岁父亲杀害6岁亲生儿子家庭悲剧引起社会震惊,警方目前已经认定这是一宗自杀案件,正在调查具体原因及事件经过。邻居和朋友确认杀人者患有严重抑郁症,而被杀害的男孩Simon的母亲是华人,来自安徽,目前精神和生活已经陷入双重绝境,华人社团已经好找同胞为其募捐,帮助她早日走出困境。

6岁华裔男孩被生父杀死!母亲:叫我怎样活下去!

6岁的Simon

  据安徽同乡会会长俞荧介绍,孩子的母亲莉莉2009年移民来到多伦多,2011年生下儿子Simon,这是她唯一的孩子。莉莉在国内从事IT工作,到了加拿大不就便怀孕生子,儿子出生后她一直是全职照看孩子,没有出去工作。

       孩子稍大一点后,为了找到合适的工作,莉莉不得不重新回到学校,拿着EI读书,意外发生前她刚从学校毕业不久,正在寻找工作。意外发生后,她完全无法承受这巨大的打击,整夜失眠,必须靠多种安眠药物,才能勉强入睡很短时间,且经常会做噩梦,精神非常恍惚,身体几乎垮掉,根本无法继续寻找工作,没有收入,生活陷入困境。

  俞荧介绍,目前莉莉居住在政府提供的简陋的廉租房里,不仅要安葬孩子,要看医生,还要独自面对失去儿子所带来的极大的痛苦和挑战,亟需同胞伸出温暖之手拉她一把。几位得知不幸消息的安徽同乡已经率先伸出援手,从物质上和精神上给她支持,她的姐姐也赶到多伦多陪她一起度过难关。(加拿大安徽同乡会咨询电话:4164431688 Jane)

  Simon的钢琴老师边女士告诉记者,每星期三是Simon跟她学钢琴的日子,然而这个星期二她接到Simon母亲的电话,说Simon永远的走了,再也不能学钢琴了。边女士被这个噩耗惊呆了,她不敢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她说Simon是个非常懂事、快乐、聪明的孩子,非常有礼貌,学钢琴还不到一年,已经能弹许多曲子了,不久前还在说让Simon参加音乐会表演的事。

6岁华裔男孩被生父杀死!母亲:叫我怎样活下去!

       悲剧缘起抑郁症

  最近这段时间,莉莉的老公Zlatan由于工作遇到坎坷,导致情绪波动,引发抑郁症。7月31日,其丈夫抑郁症恶性发作,竟对亲生儿子痛下杀手,继而自杀。这个意外对莉莉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几乎击毁了她对生活的全部信心。

6岁华裔男孩被生父杀死!母亲:叫我怎样活下去!

父亲饱受抑郁症困扰

       而更加只得注意的是,据这位华人母亲的一位熟人讲,事实上她已经与西人丈夫分居多年,确切说应该是在孩子出生后几个月就开始分居了,日常里她就是一位单亲妈妈,自己带着孩子生活,离婚官司正在进行中。而平日丈夫对孩子也挺好,因此一半每周末三口人会聚会一次,她不希望大人的情感恩怨在孩子的心里留下阴影,所以也从来不干涉丈夫和儿子的单独来往。

  据星报报道,西人丈夫的邻居Pearse Vujcic称与其相邻11年,二人已成为好朋友。他也承认Simon与母亲在另外的地方居住,会定期来Zlatan Cico的家与其团聚,感觉父子相处融洽,几周前还看到父子俩一起去看电影,Simon是个快乐的孩子,和任何人都能融洽相处

6岁华裔男孩被生父杀死!母亲:叫我怎样活下去!

  Vujcic称事发当天见自家小狗在露台上很不安的来回踱步,不久就听见Simon母亲高声叫喊:我的儿子在里面,没有他我怎么活下去。当他和几个邻居一起打开Zlatan Cico家门时发现父子都没有生命迹象了,Zlatan Cico胸口上留有一张字条,目前尚不清楚字条内容。Vujcic对自己没有注意到朋友的自杀倾向感到后悔。

       Zlatan的一个朋友则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记者,人们只知道他是一个聪明的好人,但没有人注意到他生病了,他很孤独。  

6岁华裔男孩被生父杀死!母亲:叫我怎样活下去!

案发公寓楼

       事发后 母亲情绪即崩溃

  有邻居表示,事发之后,邻居们破门而入,尸体被发现之后,Simon的母亲没有哭泣也没有任何反应,有人试图拥抱她,但她一动不动,眼睛直勾勾地往前看,状态很是糟糕。邻居们和她并不熟悉,也并不了解这个母亲,只是偶尔在电梯里看到她,所以一时都不知道怎样安慰她。

  目前,警方证实,Zlatan Cico杀死儿子Simon后自杀,案件并无任何其他疑犯,亦不会追寻任何其他人士,至于那张死者身上的纸条内容目前还不便公布。但无论如何,悲剧已经发生,希望Simon的妈妈能够坚强起来,早日开始新的生活,相信这也是天堂里的Simon最希望看到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