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火警风险达高级 乱掉烟头随时罚500元

加拿大都市网+-

温市火警风险达高级 乱掉烟头随时罚500元

  ■ 消防人员及时扑灭丢弃烟头引发的野草火警。  图文:本报记者张文慈

  温哥华消防队周三表示,目前温市火警风险等级属于高,如果天气继续炎热干燥,风险很可能升级至最高。温哥华消防局队长戈米克(Jonathan Gormick)警告,如果丢弃燃著的烟头,一旦被检控,将罚款500元,因为烟头很可能引发一场火警。

  温市消防队周三在温东一个训练基地,向媒体示范一根丢弃的烟头,在炎热天气下,很快就引发一场野草火警,需要由消防人员及时扑灭。

  消防队训练官申德林(Randy Schenderling,图)说,如果市民扔出点燃的香烟,将被罚款500元。他说:“ 温哥华市火灾百分百是由人们丢弃的烟头造成的。”

  烟头未弄熄易烧着野草

  申德林同时表示,目前温市消防队有4名队员,仍在内陆Williams Lake协助灭火,并配备一辆消防车。

  戈米克警告说,如果温哥华地区短期再不下雨,那可能出现问题。

温市火警风险达高级 乱掉烟头随时罚500元

  ■ 温哥华消防队向媒体示范,一根丢弃的烟头,在炎热天气下,很快引发一场野草火警。

  他说:“目前,所有温哥华火灾危险都是高,如果炎热干燥的天气状况继续下去,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将升级为极限。”

  戈米克说,人们往往有一种错误感觉,以为扔出香烟烟头,不会马上点燃。但事实上,香烟可能闷烧几分钟,接着引发一场野草火警。如果附近有树丛,更可能引发一场灌木林火警。

  他警告说,温市消防对目前主要关注的三个大公园,分别是温市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k)、埃弗里特克劳利公园(Everett Crowley Park)、及太平洋精神公园(Pacific Spirit Park),因为面积较大,受到特别关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