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很少戴太阳镜的原因 让人笑喷

中央社+-

日本人很少戴太阳镜的原因 让人笑喷

  日本夏天经常艳阳高照,但放眼望去除了外国人,很少有日本人会在大太阳下戴太阳眼镜,这是为什么?不戴的原因有很多种,但主因大都认为戴太阳眼镜形象不好。

  日本女生防止紫外线的方式,大多是用阳伞取代太阳眼镜,或是戴上渔夫帽;不过多数人是没撑伞也没戴太阳眼镜。

  太阳眼镜作为时尚配件,受到欧美国家人士喜爱。不过在日本,太阳眼镜也常出现在形象负面的黑道人士脸上,加上日本人闻黑道色变,不论是租屋、办手机、银行开户等,都需要签署一张自己与"暴力团"无关的切结书,连带影响太阳眼镜的社会观感。

  日本女生高桥表示,她本身不常戴太阳眼镜,从以前开始在正式的场合,就不太适合戴帽子和太阳眼镜,因为给人有点失礼的感觉。

  她说,可能是这样的文化造成日本人不太习惯戴太阳眼镜。

  日本女生(堺)说,戴太阳眼镜给人有点可怕的感觉,可能是这样大家才不戴太阳眼镜。"因为戴太阳眼镜会让人觉得,有点像不良少女或黑道"。

  在上野公园参加活动的1位日本女生说,戴太阳眼镜给人印象不太好,而且也看不清楚对方,所以她不太戴。

  另一个日本女生则说,戴上太阳眼镜后,外观上给人感觉形象不太好,也看不清楚东西的颜色,加上携带很麻烦,所以自己一般时候不会戴。

  不过,她也说,如果太阳真的强到受不了,像是去海边时才会戴。

  不少网友谈到为什么日本人不太戴太阳眼镜,给的理由更加多元。

  有人说,怕看不到路;有人说脸型不适合;有人说,因为是黑眼睛所以不需要;更有网友直接说,"因为没有很强烈的日光"。还有网友说,"因为我已经戴近视眼镜了"、"鼻子塌不适合戴"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