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心!女儿有蛀牙 母亲被告到CAS 还被永久留案底

温哥华港湾+-

闹心!女儿有蛀牙 母亲被告到CAS 还被永久留案底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带孩子看医生的家长得小心,如果孩子有状况,医生有责任报告儿童保护协会(简称CAS),父母有可能失去孩子的监护权。

  女儿蛀牙 母亲阴差阳错被告到CAS

  去年,安省惠特比(Whitby)居民Melissa Lopez带着10岁的女儿Elianna看牙医时,被告知女儿有9颗蛀牙,而且由于她们没有牙医保险,因此补牙的费用可能高达几千加元。于是Lopez打算另外再找家牙医看看。

  另外一家牙科诊所的牙医告诉她,她的女儿Elianna蛀牙并没有那么多,所以Lopez决定在这家补牙,但是她并没有告知之前去的那家诊所的牙医。

  今年6月,Lopez接到CAS的电话,第一个牙医向CAS报告说Lopez忽视孩子的口腔健康。CAS要找Lopez面谈调查,在Lopez出示了补牙的证据后,面谈取消。

  可是,哪怕她向CAS提供了补牙的证明,CAS还是对她建立起一份永久档案,这意味着从今往后10年、15年、20年,她都被标记为重点关照人士。

闹心!女儿有蛀牙 母亲被告到CAS 还被永久留案底

  Lopez说,“我简直不管相信,有人控告我忽略子女,这实在是太荒谬了!”她说,“作为母亲,我为自己的抚养方式感到自豪。我有3个健康、快乐,成绩好的孩子,他们还有很多朋友。”

  她解释说,换牙医的事她没有通知第一家诊所,之前预约好的时间她也爽约了,但之后她并没有收到任何信件,表明第一家诊所对Elianna口腔健康的担忧。这种情况下,她换到了第二家牙医,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闹心!女儿有蛀牙 母亲被告到CAS 还被永久留案底

  CAS:保留档案为了“责任追究”

  安省皇家牙医学院(RCDSO)却认为,第一位牙科医生是在尽责任。根据“儿童和家庭服务法”,安省的每个人都有责任报告可疑的虐待儿童和忽视儿童的行为。和儿童有关的专业人士尤其有责任,如果被发现有责任报告却没有报告,会被罚款。

  CAS表示,任何CAS档案必须为了问责的目的被保留。有一个永久的案底并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因为这案底包含了所有的信息,包括案件关闭的原因。

  但Lopez说还是希望能移除档案。“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理由来投诉我。”

闹心!女儿有蛀牙 母亲被告到CAS 还被永久留案底

  如何应对CAS

  如果家庭纠纷殃及孩子或者在管家孩子过程中面对CAS的介入,该如何处置呢?下面这些建议是可以参考的:

  1、录音。将来可以做证据。只要你是这个对话的参与者,你可以不通知对方就录音。而且将来上庭时可以作为证据。如果CAS威胁你,比如说不经你同意就要登门造访或者说了不跟进结果又跟进之类的,录音就可以作为证据。

  2、不要CAS说要跟你谈你就要跟她们谈的。这是一个最大的误解。除非她们有court order(法庭强制令),否则你不用跟她们谈。假如她们自己上门,你可以叫她们走,不走就是trespassing(私闯民宅)。如果她们叫警察,你可以让警察进来,但是仍然不用让CAS进来。

闹心!女儿有蛀牙 母亲被告到CAS 还被永久留案底

  3、如果你的孩子真的有危险,她们不用court order就可以直接把孩子带走,但是5天内必须上庭,由法官决定孩子归谁。除非CAS能证明孩子还给你就会有危险,而且supervision order不足以保护孩子,否则法官必须判孩子归还给你。

  4、如果孩子被带走,立刻去file a motion for the immediate return of your child under section 51(孩子返还申请议案)。不要等CAS通知你5天内上庭。

  5、很多人以为CAS一旦带走孩子,孩子就归她们了,自己没办法了。其实带走孩子不过是一个紧急情况下的暂时的处理,记住:是暂时的。CAS有权带走,但是你也有权立刻file motion,要求她们归还。

闹心!女儿有蛀牙 母亲被告到CAS 还被永久留案底

  6、千万不要跟她们签署任何协议,什么family plan,safety plan之类的。她们无权要求你签任何东西,除非有court order。很多人签了之后就被CAS无限制的纠缠住了,一年半载算短的,几年的也有。而且一旦签的,就暗示你同意你有问题,需要CAS,将来会对你很不利。这叫build a case(立案),从一开始的这个plan,那个plan,慢慢收集制造对你不利的证据。

  7、如果不幸已经签了那怎么办?立刻写信说我不干了,要终止这个voluntary service,以后没有court order不要来找我。

  8、对于情况不严重的案子,法院会给一个supervision order,孩子仍然归你带,但是CAS可以监管,你也要做到order里面要求的事情。通常为期不超过6个月。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CAS拿政府的钱混饭吃 没一个好东西

  • lijunzy屏蔽

    CAS怎么看上去象个流氓组织啊?而且是一个有合法身份的流氓团体?可以随便带走人家孩子?可不可以他们强行进入家里时开枪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