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张海迪吗?现在她与加拿大人竞争残奥主席

华夏时报+-

记得张海迪吗?现在她与加拿大人竞争残奥主席

  总部设在德国波恩的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IPC)日前宣布,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获得提名,将作为候选人之一与来自加拿大、巴西、丹麦的另外三名候选人共同角逐国际残奥委会主席。

  近日,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IPC)发布了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的竞选宣言。

  张海迪的竞选宣言是:

  一、当选理由

  作为女性残疾人,我最懂得残疾人的痛苦与渴望。我是中国残奥运动的领导者,我的团队获得了残奥“四连冠”。

  我认为IPC主席应有非凡的人格魅力、卓越的组织领导力和强大的资源整合力。我具备领导IPC的能力。

  二、竞选主张

  1、做大做强残奥会

  以运动员为中心,努力办好2018、2020、2022年残奥会,扩展残奥运动项目,为更多的残疾运动员创造参赛机会,把残奥运动普及到世界各个角落,推动残奥会与奥运会具有平等的地位和声誉。

  2、加强残奥运动管理

  科学合理地设置比赛项目,为运动员提供最好的训练和比赛条件,加强残奥科研和技术支撑。建立残奥运动大数据,为分级管理、多层级体育赛事、反兴奋剂等提供保障。

  3、提升残奥运动可持续发展

  推广残奥核心理念,提升残奥品牌价值,扩展残奥文化影响力,注重残奥遗产的保护和应用。

  4、加强残奥人文关怀

  注重残疾女运动员的平等参与,尊重和保护她们的特殊需求。鼓励支持青少年参加残奥运动。促进运动员康复,特别关心运动员退役后生活,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5、建设美好的残奥大家庭

  秉持和平、人道、平等、合作、共赢的理念,维护残奥的团结互助和话语权。关心和帮助处在贫困和战争中的残奥运动员。设立专项基金,为发展中国家残奥运动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让每一个残奥运动员实现梦想。

  6、欢迎到中国训练

  中国有32个国家级夏季和冬季残奥运动训练中心,有优秀的教练队伍,我衷心欢迎所有国家的残奥运动员到中国训练。

  7、推动国际社会更加包容

  我将努力推动国际残奥委会与联合国、国际奥委会更加紧密的合作,通过残奥运动促进社会更加包容,消除歧视,实现平等。

  关于张海迪:

  张海迪(1955年9月16日-),籍贯山东文登,生于济南,中国著名残疾人作家、哲学硕士。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委员及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1960年,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导致高位截瘫,未能上学。1970年随父母下放至山东聊城莘县,自学完成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学习,并学习针灸,在当地行医。

  1982年7月23日,张海迪同上海知青王佐良结婚。1983年,《中国青年报》发表关于张海迪的著名报告文学《是颗流星,就要把光留给人间》,获得广泛反响。之后,中国共产党决定将张海迪树立为宣传偶像。张海迪得到了两个赞誉:一个是“八十年代新雷锋”,一个是“当代保尔”。3月7日,中国共青团专门为其召开表彰大会,5月,中共中央发出《向张海迪同志学习的决定》,邓小平、叶剑英、李先念等领导人纷纷为其题词。

  1993年,张海迪从吉林大学毕业,获得哲学硕士学位。1999年,提交了《关于残疾人驾驶机动车辆的提案》。

  2000年,提交了《关于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提案》。2001年,提交了《关于允许有能力的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提案》。2007年,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布了《肢体残疾人驾驶汽车操纵辅助装置》国家标准,于2008年3月1日实施。

  张海迪历任中国残联第一、二、三届主席团委员、第三届肢残人协会主席、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副主席、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青联副主席及省残联主席团副主席。2008年11月当选中国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

  2010年4月1日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允许五类残疾人申领机动车驾驶证。7月15日下午,在丰顺驾校举行了北京市首批残疾人C5驾照颁发典礼,张海迪向残疾人代表齐凯利颁发C5驾照。而在有关张海迪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中,可以看到她驾驶汽车的样子。

  2013年3月24日张海迪因其在文学创作领域的杰出成就和为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进步所作贡献,被英国约克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3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 游客屏蔽

    这个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