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行随央行一起加息 行长提醒未来利率仍会向上

加拿大都市网+-

5大行随央行一起加息 行长提醒未来利率仍会向上

  加拿大中央银行(Bank of Canada)宣布把基准利率上调四分一厘,由原来0.5厘调升至0.75厘,做法符合市场预期,这是央行自2010年9月以来首次加息。本国五大银行也跟随央行加息步伐,把最优惠利率(prime rate)上调0.25厘至2.95厘。

  央行行长朴洛兹(Stephen Poloz)在记者会上表示,央行对本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并且预期未来出口和企业投资数据会较今年初亮丽。虽然央行宣布加息,但息率现时仍然处于历史性低水,朴洛兹另外也提醒,利率未来仍有可能向上,只是现阶段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料今年经济增长2.8%

  随着基准利率上升,皇家银行、满地可银行、道明银行、丰业银行,以及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先后宣布,最优惠利率今日起上调至2.95厘。最优惠利率是银行作为客户借贷的基本贷款利率,利率上调意味按揭浮动利率、信贷利率、房屋资产净值信用贷款(home equity lines of credit)及其他采用最优惠利率的贷款也会受到影响,固定利率则不受影响。

  丰业银行首席经济师佩罗(Jean-Francois Perrault)预计,央行做法意味本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但他又认为必须观察出口及商业投资增长会否一如央行预期:“假如增长得以持续,相信对经济增长前景非常有利,央行亦可能因此继续加息步伐。”

5大行随央行一起加息 行长提醒未来利率仍会向上

  央行另外也预计,本国今年经济增长会有2.8%,明年可望录得2.0%,2019年则可望录得1.6%。今年4月,央行曾经预计本国今年经济增长会有2.6%,明年有1.9%,2019年则有1.8%。

  央行2015年先后减息两次以刺激经济,但朴洛兹6月中表示低利率政策已经“完成任务”。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没脑子的官僚 还要加一二次 然后经济崩溃 老百穷呀 商店卖点降价货 人山人海的 还经济妃 加息降房价 但你的利息也高呀 没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