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加息25基点,加元狂飙创9个月新高!

加拿大都市报+-

加拿大央行加息25基点,加元狂飙创9个月新高!

  加拿大央行公布7月货币新政,加息25个基点至0.75%,符合市场预期,开创7年来加息先河。截至发稿,美元兑加元短线急挫逾75点,刷新去年10月以来低点至1.2833。

  加拿大央行发表声明称,通胀疲软似乎主要受到临时性因素影响,预计通胀将在2018年中接近2%。近期经济数据提振了未来经济增长可能高于预期的信心,今后进一步调整利率将取决于新的经济数据表现。

  加拿大央行声明指出,预计产出缺口将在2017年底前后消失,遭遇4月份时候预期的2018年上半年。但声明也不忘提醒道,需要谨记的是,不确定性和金融系统脆弱性仍然存在。

  加拿大央行行长和高级副行长上个月相继表态,暗示现行的宽松政策已经走到尽头。加拿大央行二号人物、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称,加拿大经济持续增长,且增长的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经济增长来源的行业和地区不断扩大,这样的迹象让加拿大央行备受鼓舞。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则表示,2015年的降息已见成效,随着过剩产能消耗殆尽,央行需考虑其它选项。他的讲话令7月加息预期飙升。

  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资深分析师Frances Donald称,这对加拿大家庭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意味着他们的状况可能很快会有变化。“如果这是为期数年紧缩周期的开端,则将对购房者、企业投资者和普通家庭产生明显影响。”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高级外汇和宏观战略家Bipan Rai说:“鉴于过去几个月加币的涨势加快,央行的加息期望也越来越高,对短期期货合约的需求表明投资人在寻求保护。”

5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继续加息。炒房的人全是现金买房它们喜欢加息.

  • 游客屏蔽

    通胀要开始了,尽早买房,买黄金,买股票,别存现金。

  • 游客屏蔽

    别做梦了,任何时候时候任何东西 价格上来 有掉的吗

  • 游客屏蔽

    我们用现金买房 加息好 可以多买

  • 游客屏蔽

    虽然月供增加不多,但却释放了明确的信号,房价应该回到合理的区间,怎么涨上来的,怎么跌回去,依靠房地产的经济必将影响其他所有的实体经济,不要让华人炒房祸害了

  • 游客屏蔽

    总算盼到了

  • 游客屏蔽

    进入加息通道,请多准备点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