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3惨败美国后 他罕见力挺女排主帅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中国0-3惨败美国后 他罕见力挺女排主帅

  去年郎平跟中国女排的合同到期后,关于她的接班人一直是排球界和媒体争论的热点,那时流传着一种“魏纪中不满郎平连任反而十分偏袒蔡斌,希望他能接班女排主帅位置”的说法,不过在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中国女排在朗平接班人安家杰的带领下仅仅屈居亚军后,魏纪中却用一句发言“要给安家杰更多时间”击碎了当初的谣言。

  魏纪中老爷子作为国际排联终身荣誉主席,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中国女排的发展,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时刻他就和夫人一起在看台上观看,郎平也在领奖后的第一时间和他合影留念,可见郎平和魏纪中的关系远不是外界认为的那样。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郎平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有松口是否会连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球迷们虽然很心疼满身伤病的郎指导,但是希望郎平连任的呼声还是最高的。在郎平是否能够连任的关口上,魏纪中却说:“选帅当然要有标准,但是不切实际的标准会把候选人都排除掉了。要允许有失误,允许试错。”也许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针对性,不过球迷们却认为他这是在支持曾经强势地从陈忠和手中接手女排,却在亚锦赛决赛上输给泰国的时任女排主教练蔡斌。

  作为曾经郎平团队助理教练的安家杰,他在郎平去做髋关节手术的时候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已经是当下正值女排队员新老交替下能平稳过渡的最佳选择了。在惠若琪、魏秋月等老一批女排队员缺阵的情况下,安家杰一直强调这批年轻的女排队员参加2017年女排大奖赛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新人、磨练阵容,这也是为了锤炼队伍能有更强战斗力的他必须得做的。但是当安家杰没派朱婷上场参加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国女排以22-25、22-25、21-25总比分0-3输给美国队,而屈居昆山站的亚军后,他的执教能力还是备受质疑。

  与以往不同总是给女排泼冷水的魏纪中老爷子,这次却站出来力挺安家杰“一定要给安家杰多一些时间”,他认为“朱婷是全能的,但不是万能的”也就是说安家杰的战术安排合情合理,不让朱婷上场对阵美国队,是安家杰为了磨合队伍、锻炼新人情况下的长远考虑,也是为了不让朱婷太累,毕竟大奖赛还有两战分站赛。当然无论安家杰如何指挥和安排,球迷们还是希望这支年轻的女排队伍能够尽快成长,为国争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