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别墅买度假屋 BC省5月度假物业销售量价升

星岛日报+-

买不起别墅买度假屋 BC省5月度假物业销售量价升

  据皇家地产代理公司(Royal LePage)周二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随着卑诗省住宅市场回复畅旺,休闲度假物业的价格及销量均持续上升,其中度假热点奥卡纳根河谷区(Okanagan Valley)的湖畔度假屋,平均价格更升至210万元(见附表)。

  据皇家地产的休闲度假屋市场报告指出,省政府去年8月在大温区推出的海外买家税,仅能对楼市带来短暂的冷却作用。5月份度假物业综合价格(aggregate price)升至59.5万元。

  加西区经理莫里斯(Jim Morris)指出,卑诗省一直是休闲度假的热门地点。消费者信心恢复强劲,推动休闲度假物业需求增加,加上供应量短缺,正带动全省多个地区的度假物业价格不断攀升。

  奥卡纳根河谷价格高达210万

  其中温哥华岛的度假屋需求增幅最明显。而奥卡纳根河谷(Okanagan Valley)的休闲度假物业更录得最高价格,高达210万元,其次是克兰布鲁克(Cranbrook)、海湾群岛(Gulf Islands)以及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也是度假首选地点,令到当地度假物业需求炽热。

  报告同时指出,卑诗省休闲度假屋买家中,约10%为海外买家。据皇家地产一项研究发现,美国买家较去年增多,其中一个原因是加国汇率下跌。

  皇家地产报告预测,卑诗省度假物业交投在今年将持续活跃。特别是价格较廉宜的度假式小屋。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