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证词公布 川普和他到底说了什么

纽约时报+-

科米证词公布 川普和他到底说了什么

  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计划在周四备受期待的作证中,向参议员讲述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为影响FBI调查俄罗斯干预选举一事而做出的多方面举动,包括多次要求科米宣布他本人没有受到调查。

  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周三下午公布的七页书面证词中,科米概括了特朗普如何寻求效忠承诺、结束对其国家安全顾问的调查,又是如何询问处在10年任期中第四年的科米想不想保住饭碗。科米写道,他至少一次对特朗普表示,对方当时没有受到调查。那是在一月初。

  证词显示,特朗普还在此前没有公开的一通电话中问科米,可以做些什么来让他头顶受调查的“疑云散去”,因为这影响了他的执政能力。这次通话发生在3月30日。

  在书面证词中,科米还透露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正在接受调查,调查的内容是他是否向FBI做出了有关与俄罗斯官员往来一事的虚假陈述。

  科米将告诉参议院,在总统交接期间的1月6日第一次同特朗普见面后不久,他就写了第一份备忘录。

  在那次会面期间,科米对候任总统说他没有受到调查。科米说,特朗普没有问,是他“主动让他放心”的。他还向特朗普简要介绍了一份卷宗内容,事关一些内容艳俗、未经证实的说法。一名前英国间谍认为,它们是俄罗斯政府针对特朗普收集的。

  几周后,特朗普一上台,便告诉科米他正在考虑让他调查那份卷宗中的内容,包括未经证实的有关在莫斯科遇到妓女被录了下来的指控,并证明资料中所说的事情不存在。

  科米说他最后一次和特朗普通话是在4月11日。特朗普打电话,再次询问科米打算什么时候公布特朗普没有受到调查的消息。

  “他回答说‘疑云’正在干扰他开展工作的能力,”科米在书面证词中写道。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不听话被炒很正常啊!政府归总统管,又不是议员。科米说出啥了? 啥也说明不了呀

  • 游客屏蔽

    我的手下跑去帮那个老太婆,不听我的,我肯定也会把他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