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狂赞夫人一句话,不经意得罪了不少美国人

搜狐+-

川普狂赞夫人一句话,不经意得罪了不少美国人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结束了为期9天的海外访问活动返回美国。“在过去的这个星期内,我们结交了很多很不错的人还有好朋友。美国有很多伟大的外交官,其中一个就在现场,我不认为在美国还能找出第二个比她还伟大的使者,她就是我们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对梅拉尼娅不吝溢美之词。(5月29日环球网)

  “我不认为在美国还能找出第二个比她还伟大的使者”,这是特朗普赞美夫人梅拉尼娅的一句话。这句话从其他人的口中说出没啥,但从特朗普的口中说出,总让人觉得怪怪的。特朗普赞美夫人也罢,但这句话在不经意间,得罪了几乎所有的美国人。

  如特朗普所说,美国有很多伟大的外交官。而梅拉尼娅算老几?特朗普这句话,肯定会让美国所有外交官不高兴。如果这些外交官真的给特朗普较劲,那么他们可以会对特朗普说:就让“第一夫人”把美国的外交“承包”了吧,还要我们这些外交官干啥?

  特朗普这次出访,是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出访;梅拉尼娅随访,也是第一次以“第一夫人”的身份出访。特朗普给予“第一夫人”如此高的评价,美国人服吗?至少特朗普曾经的对手、曾经的美国“第一夫人”、曾经的美国“第一外交官”希拉里不服。确实,梅拉尼娅啥个算,根本无法与担任过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相提并论,遑论“不认为在美国还能找出第二个比她还伟大的使者”?

  不仅美国外交官不服,也许“第一女儿”伊万卡也不服。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无论长相、学识、年龄、能力等各个方面,“第一女儿”显然胜过“第一夫人”。更有甚者,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第一女儿”大有取代“第一夫人”的趋势。

  伊万卡随特朗普出席了许多重要国际活动,比如,会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展示了不错的外交才能。客观地说,在重要国际场合的表现,伊万卡比梅拉尼娅好多了。如果特朗普的这句话用在伊万卡身上,估计外界的反响不会如此强烈,当然会有反响的,因为这句话明显不妥。而特朗普如此高看“第一夫人”,不说“第一女儿”吃醋,但“第一女儿”也许会不舒服?即使“第一女儿”不说出来,外人也会为“第一女儿”打抱不平。

  美国民众对特朗普的这句话估计会反感。特朗普和夫人秀恩爱也就罢了,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抬高“第一夫人”,“第一夫人”显然高出不胜寒。抬高“第一夫人”也就罢了,还要踩在美国很多伟大外交官的肩膀上,这就让人是可忍孰不可忍。

  当然,包括美国外交官在内的美国民众,也许会原谅特朗普,因为特朗普本来就有一张“大嘴”,这张“大嘴”吐出的话,本来可信度就不高。“第一女儿”肯定知道也理解特朗普说这话的意思,不会与特朗普尤其是与“第一夫人”计较。但是,特朗普必须意识到,在那样的场合说那样的话,是非常不妥的,既有损美国总统的个人形象,更有损美国整个国家的形象。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所有外交官都要咀他老婆屁股